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看什么都新鲜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1125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怎样拍花卉

热度 2已有 336 次阅读2011-10-8 10:47 |

二、如何拍摄清晰的花卉相片
    对业务爱好者来说,图片清晰是拍摄的最基本的要求。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因为数码相机有很多功能是自动的,只要设定好就行了。所以我一再强调要熟悉自己的相机。以我自己的拍摄习惯,是先要在相机上设定好常用的数据和模式。(我用的是canon PowerShot SX200IS。之前用过canonA520)

    第一步:设定光圈优先。在相机上显示是AV。光圈优先是在我们设定好光圈后,相机会自动设定快门速度,这样我们就不用去记那些光圈和快门的组合了。在拍摄花卉上,AV优先有一定的优势。
    第二步:根据天气和光线情况选择白平衡。在相机上,先找到FUNC菜单,再从子菜单上找天气预报用的图形,是属于傻瓜级的.
    第三步:设定色彩。也是在FUNC菜单的子菜单上选择。一般我会选择鲜艳色彩的。如果拍红色的花卉,就选择红色色彩。
    第四步:选择焦距。根据被摄花卉离镜头的远近选择焦距。
    第五步:根据拍摄场合的明亮情况选择ISO即感光度。越亮的地方ISO值越低。
    第六步:视需要选择测光模式。
    最后,按下快门。
自动挡(AUTO),因为参数是固定的,所以不需要调整。对新手来说,很是方便。

它的特点是操作容易,有时可能比手动的更清晰。缺点是容易出现对焦不清、图片特点不突出等。但如果你仅仅是想把花卉拍清晰,还是可以做得到的。如果相机操作够熟练,甚至也可以拍一些很有特色的PP呢。

首先要解决的是对焦问题,前面已经说过了。要想清楚地对焦,有几点建议:
先要学会半按快门。所谓半按快门,就是当你把相机对准花花的时候,不要急着按快门。而是将快门轻轻地按下一半,这时可以看到取景屏幕上出现一个小框。如果对焦正确,那个小框是绿色的,而且正对着你想要拍的花花。如果那个绿色的小框歪到一边去了,说明对焦点跑了——嘿嘿,这是就可能出现前面说的,你的花花糊成一团,而树叶却清晰无比的局面。
(下面三张图片用自动挡拍的。对焦点不一样,我采用半按快门的方式移动了相机,得到的相片还算清晰。只不过每一张花花的位置有些不同)
先试着半按快门,看那个绿色的小框对着哪里。如果小框在你拍的花花的边上,那就这么按着相机(保持半按的状态),稍稍一动一下相机,把框对准你要拍的花花,再按快门——OK,清晰的PP出来了。
如果对焦点在比较远的地方,那就只好重来,移动一下相机,再看看对焦点在哪里,一直到对焦点基本对准你要拍的花花为止。

摘自:cindyma交流:怎么拍花卉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浪里白条 2012-3-31 21:13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5-1 04:2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