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兰馨秋惠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1575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体验水漂法种朱顶红种子(二)

热度 1已有 461 次阅读2011-7-16 16:25

从五月二十四日漂第一批朱顶红种子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我的朱苗现在长成这个样子了。看着第一批移栽到沙子里的朱苗长得不快,我急呀!恰巧在花市看到有插扦土我买了一包回来,抱着试验的心态,把月光的种子分成两组来种,一组用纯沙子,一组用沙子和插扦土的混合植料。结果发现插扦土和水子的混合植料那一组长得很快而且叶色也很好。用沙子那一组好象维持生命一样长得慢,叶子短而颜色浅。看到这个情形,我又用一了组水漂的朱苗直接就种到插扦土里了,是比纯沙子的种得好但不如混合植料的种得好。也许是水份不足的原因。后来我所种的朱苗都是用插扦土与沙子(7:3)的混合植料。所以就种出了广州的种子长得最好。种子从6.13日下水到现在刚好一个月过三天就长成这个样子了,大有超越5月下水的那批种子的势头。看到这情形,我把所有栽沙子里的朱苗全移到有插扦土的植料里了。现在都长得蛮好的。因为这批苗一直没有晒过太阳,我觉得叶子有点显白了,尤其是接近根部的地方。我看花友同期种的同一批种子有晒太阳的苗都长第二片叶子了,而且苗也长得状实的。我现在矛盾:要不要让这批朱苗晒太阳?如果晒,我要怎样处理合适?

这是广州花友分享的朱种子,也是长得最好的一批。

这是早种的朱,因为没有经验,从水里移栽到沙子里一段时间,现在全移到插扦土里了。

看到这盆里有一棵朱苗长两片叶了吗?

在养这批种子的过程中我得出以下几个经验:

1。种子一定要新鲜,种子新鲜才会发芽率和成活率高,生长也会快些。

2。水漂移栽的植料最好带点肥力,最好用翠筠的插扦土混一点沙子(7:3)这样既有肥力也好让沙子保证水份充足。

3。最好能晒早上的太阳,这样会长得更好。

这就是我的养朱种子心得,如有不对之处请给指出来。谢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通州极光 2014-6-23 12:56
旁边的菜叶 是什么
回复 兰馨秋惠 2014-6-23 21:25
那是苦科的大岩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5-1 04:3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