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李先行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561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花叶芋的养殖方法与技巧

已有 161 次阅读2015-3-28 10:57

1.形态特征:天南星科,多年生球根草本。无茎,叶具长柄,着生于球根顶部,叶片盾形,基部二裂呈心形或截形,叶缘波状或皱边,叶色艳丽美观,色彩明朗富于变化,叶面上布满红、玫红、肉红、白、绿色等不同色彩的斑点或斑纹。花具佛焰苞,外侧绿色,内侧白绿色,内生肉穗花序。2.生长习性:原产南美、巴西热带地区。喜温暖荫蔽的环境,忌直射的强光,不耐寒。当秋末冬来温度降至15℃以下时,叶片失去色彩,茎叶逐渐枯萎进入休眠期。生长适温需20℃以上,休眠的球根应保持12-18℃的温度。3.繁殖方法:可用播种、分根、分栽小球根等法繁殖。现国内已用组织培养育出小苗。播种需经人工授粉后养管60余天,种子才能成熟。分根法是在植株生长旺盛,球根顶部有芽眼凸起发生,可用利刀分割后栽植于无菌透气的基质中,保持湿度和温度在可用利刀分割后栽植于无菌透气的基质中,保持湿度和温度在24℃左右。并要注意适当通风,防止霉烂。4.栽培管理:休眠期球根的贮藏可原盆不动,亦可将球根取出集中埋入干沙中。注意保存期间温度不可偏低,否则会使球根干缩或腐烂.还应注意保持空气适当湿度,空气过于干燥会导致球根干缩,影响发芽,尤其对贮藏的小球根时上述要求更为重要。当春季气温高达20℃以上时可开始栽球或换盆。栽球深度以球顶距土面1厘米为准。最好选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栽植。花叶芋应放置于较阴处,光线不可过弱,浓阴会使叶色失去艳丽色彩,并造成叶柄和叶片细长柔弱。夏季阳光强烈必须给以遮荫。生长季要保持盆土湿润,应给予大量水分,并向叶面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每周浇施稀薄液肥一次,秋末以后要控制水量,以利植株进入休眠期。 (本文选自http://www.nongyie.com)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07:34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