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飞舞的芦笛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650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来这就是矮牵牛花

已有 163 次阅读2013-10-19 17:53 |个人分类:碎碎念| 牵牛花

        夏天的时候,上班途中,看见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种着很多小花。同一个品种的花,颜色有很多,每隔几米换一个颜色,铺成一条五颜六色的鲜花彩带,煞是好看。我知道那种花儿叫长春花,同事的办公室也有一盆,养了好多年,枝条沿着盆边下垂,然后开花,低调的奢华,很优雅。从此爱上长春花,也去买了一盆。虽然枝条热烈的向上,不下垂,但我依然喜欢,心想养着养着估计就会下垂了。

    某日上班,突然发现沿途的长春花全都不见了,一棵都不剩。开得好好的花儿,怎么一下子就全都弄掉了呢?!好心疼啊,早知如此,给我几株多好呀。又过了几天,发现原来的地方换种了另外一种不知名的花儿,也是矮矮的,铺成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我心想,这不多此一举吗?绿化公司真是没事找事。与此同时,我的那盆长春花每况愈下,逐渐颓废,没多久便挂了。我这才感悟,估计应该是长春花不适合此后秋冬季户外生长,所以才会铲除,换上合适的花儿,于是就对那种花儿产生了兴趣,可惜不知道什么名儿。

    前几天,在藏花阁的论坛里,发现了这种花儿,才知道它叫矮牵牛,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喇叭花。从此魂牵梦绕喇叭花,发誓早晚得弄上几盆养养。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9 00:1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