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兰的清幽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659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三角梅之路

热度 1已有 410 次阅读2013-10-12 14:41 |个人分类:我的三三| 三角梅

新手上路,分不清左右。办了错事,才长一智。首先做下检讨,昨天办了件错事,在杂谈里发了篇贴子,提到了三确没贴三,各位我错了,下次一定注意了,不贴与三无关的了。感谢快乐金牛前辈的恳诚批评,并感谢各位花友的包容。在这里给大家叩首了。

                             我的三角梅之路

    1999年4月我从甲地调入乙地工作。几日后,去相隔五门的同事小妹的办公室去请教电脑知识,突然发现窗台摆着一盆纤弱的小树苗,就问:这是什么花?答:叶子花。叶子花?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并见到。看我爱不释手,同事就说:在我这一年四季不见阳光,都从云南买来两年了也不开花,送你吧,你办公室阳光充足。于是我将这株还不知花色的叶子花居为己有。并到书店买了一本养花知识,那时才知道叶子花也叫三角梅、九重葛……(那时没有数码相机,没留下片子)

经过精心伺养,2000年春节开出了一串粉红花朵,我欣喜若狂。



2002年春节,我的三已经花满枝头了。


        从那时起,我爱上了三花,并走上了养三路。

    2002年春季,我无意间在当地花市见到一株更纤弱的小三花,当时这棵三花的主干只有麦杆粗,三条侧枝更是弱的可怜。我以十二元的价格把它带回了家。当年没有开花,但植株长势很猛,到了2003年春节,那三条瘦弱的枝条已伸出两米多长,并开出了数杂淡紫色的花(北方冬季光照不足造成的,不然应该是深紫色),也就是到了现在,进了花阁我才知道它是小叶紫。




以上四张片片为老照片翻拍
         自从2003年5月,我为这棵小叶紫进行了整型修剪后,就再也没开过花,呵呵。尽管如此,也没有动摇我养三的决心,我坚定的沿着三路往前走。

    以后的十年间,我曾两度从云南寄三,拓宽了我的三路。我的三角梅品种有所增加。
这是2009年购买的几种云南三。

重瓣粉



光照不足,大红开的有点斑驳


绿叶金黄


金心双色


         今年国庆期间,我再次上网查找养三的知识。沿着一篇日志走进了费老的网易博客,才发现原来世界上竟有这样美丽的三花。我被陶醉了,于是给费老留言:老师您好,我是一位三角梅爱好者,在寒冷的黑龙江我也栽培成功了几种三角梅。今天有意在网上查找三角梅的栽培,很有缘看到了您的博客。想与您请教有关三角梅的栽培知识和品种的选择。只是因为我没有博客,平时只用QQ交流,不知您能否接纳我这位远方的小徙?我的QQ是****,希望成为好友。回复:
10-04 16:47
QQ很少用,主要在博客玩,我经常在三角梅专区玩。在这里和三角梅专区我们都可以成为好友。

        看到费老的留言,我又一次进入费老的网易博客,再读费老置顶的几篇有关三角梅的文章,并从中走进了藏花阁。短短几日来,我在花阁里寻找养三前辈和高手,从中不仅得到了养三的知识,更懂得了人间确有真情在。我有了这么多前辈和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不愁养不好三花了。

    我将和大家一起,沿着养三路奋勇前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金戈铁马 2015-9-21 21:08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8:1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