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飘雨的季节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3835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铁线兰的养殖

已有 8 次阅读2022-7-7 20:40 |个人分类:兰花类

铁线兰的养殖

    铁线兰的学名是千叶吊兰,这在我们生活属于比较常见的绿植。那么铁线兰怎么养?

    养殖铁线兰要保持每天至少6个小时的光照时间,但在夏季要做好遮荫措施。温度在1628度为宜,低于10度要做好保温措施。在夏季要每隔至3天浇水一次,入冬要减少浇水频率。在其生长旺季,要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氮磷钾混合肥。

一、铁线兰的养殖方法

    铁线兰的养殖需要保证光照的充足,要保持每天至少6个小时的光照时间,但在夏季要做好遮荫措施。它对于生长的环境温度较为敏感,温度在1628度时发育的最好,温度低于10度会被冻伤,所以入冬后要做好保温措施。

    铁线兰在生长旺季和夏季高温时节,要每隔至3天浇水一次,并且还要经常的对叶面喷水,增加空气和叶面的湿润度。在入冬后的浇水频率要逐渐减少,而且浇水时的水温要保持和室温相近。

    在铁线兰的生长旺季,要每隔半个月给铁线兰施加一次氮磷钾元素混合肥。在铁线兰长叶时,要提升氮肥的使用量,到了花期,要减少氮肥的施用量。施肥时不要施加浓肥、生肥,不要过量施肥,否则很易出现肥害。

    1.温度

    铁线兰适合生长在比较暖和的地方。所以平时应尽量将它附近的温度保持在20-24℃之间。不要将它放在在太冷或是太热的地方,否则它会出现黄叶、萎蔫等不良现象。

    2.阳光

    平时应该将它养在光照足量且柔和的地方。不应将它放在强光下曝晒,否则可能会导致它的叶片出现灼斑。也不应将它长时间放在阴暗的地方,否则它的叶片可能会褪色

    3.浇水

    在不同的季节,给它浇水的频率会略有不同。通常情况下,春天以及秋天的时候,可以2-3天浇一次,夏天可以1天一浇,而冬天可以5-7天一浇。不过,这不是固定的频率,养殖时最好根据花土的状况略做调整。

    4.施肥

    在不同的季节,给它施肥的频率同样会略有不同。在生长季,可以每15天左右,为它施加一次稀释过的花肥。而在温度较低的时候,需要暂停施肥。

二、注意事项

    养护铁线兰要做好通风工作,保证空气有良好的流通性。建议每23年换一次盆土,以免土壤板结,确保土壤的营养充足。要准备一把锋利的剪刀,经常对铁线兰的枝叶进行修剪,促使植株植株更加的美观。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0:4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