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飘雨的季节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3835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养护兰花的几个妙招

已有 4 次阅读2022-7-7 20:42 |个人分类:兰花类

养护兰花的几个妙招

一,要想室内养好兰花,要注意通风

    兰花最爱通风透气的环境,有了通风透气的环境,兰花才很少出毛病,生长才会更有状态,室内养护兰花最大的难点就是通风透气的问题,在生长季节,尽量把兰花放在可以通风的窗口,要是到了夏季,为了维持清凉,减少兰花烂根现象的发生,此时良好的通风显得更加重要,此时咱们要注意地面洒水,然后开启通风设备,此时通风加快蒸发可以达到降温的目的,这样兰花才能顺利度夏。

二,室内养护兰花,要注意加大空气湿度

    兰花生长在山野之中,格外喜欢山中较大的空气湿度,但是室内养护兰花,特别是楼房养兰,空气往往比较干燥,空气干燥会导致兰花叶片边缘发黄,严重影响兰花的美感,到了花芽分化期,如果没有大的空气湿度,兰花也很难完成花芽分化,所以加大空气湿度也是非常关键的。

    给兰花加大空气湿度,咱们可以把兰花放在花架上,下面摆上水盆,如此做有两个目的,第一放在高处有利于盆内水分的漓出,再者摆上水盆后可以达到增湿的目的,一举双得啊。当然如果家里有空气加湿器,效果会更好。

三,室内养护兰花,孕蕾期要营造温差

    室内养护兰花,要是养护蕙兰等品种,很难再次开花,人们常说养护蕙兰这些品种都是一年看花,二年只能看草了,为何出现这种现象,就是因为蕙兰这些品种在花芽分化期需要较大的温差,有了较大的温差,蕙兰才能顺利的进行花芽分化,但是室内温差小啊,怎么办?蕙兰的花芽分化期在夏季,咱们可以把蕙兰放入卧室内养护,白天注意通风,到了晚上咱们休息就可以打开空调营造温差了,实践证明,如果昼夜温差达到十度左右,蕙兰就会美美地完成花芽分化,它们开花不再难。

四,总结

    室内养护兰花,浇水也要注意,尽量给它浇注清洁的雨水,如果只有自来水,一定要在阳光下晾晒,把里面氯元素晒出来,防止土壤碱化,浇水时如果可以加入少许微酸物质,效果会更好的,经过驯养,兰花要是适应了家养环境,养护就不再费劲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23:5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