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spring79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8763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进植物的世界

已有 181 次阅读2010-6-18 11:03 |

 

    雁山植物园我很早就知道,但是一直都没有起心去里面看看。20104月底,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去雁山植物园春游,从踏进植物园的那一刻我就深深的被吸引了,里面浓荫蔽日,充满了植物的清香。热带植物、寒带植物、温带植物应有尽有,各种花卉姿态各异,大的小的美丽非凡,加上不知名的小虫点缀期间,好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但是,由于要管学生,基本没有时间好好看看,心里慎为遗憾。

    第2日恰逢周六约好朋友一起开车前去仔细游玩,一早天气不错,太阳很温和的照耀着。电话联系好了雁山植物园的导游,在她的带领下好好的逛了一下园子。星期六游客不多,植物园宁静而淡雅,植物们都春天的微风中舒展着枝叶,远离了热闹喧哗的都市、卸掉凡尘俗事的脂粉气,我只是一个植物世界的客人,安静的在一旁看着它们展示各自的精彩,闻着若有若无的花香,沿小径寻找散落树下的果实,树梢间跳跃着点点光斑,小鸟在含情脉脉的歌唱,风箱树长长的枝条垂在池塘边上随风摇摆,金莲花耀眼的绽放引来蜜蜂踩摘,杜鹃花、鬼脸花、鸭脚花、鸳鸯茉莉竞相绽放,红的绿的紫的、浓艳的淡雅的俏皮的可爱的,我的眼里满是春意。

    而我也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个知识丰富又情趣相投的好导游,一路上带着我们穿行在植物中间,讲解着各种植物的知识和作用,没有她我们会错过许多美丽的景致.她带我们见到了恐龙时代的植物桫椤、见识到了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杉金花茶、神奇的蕨类植物观音座莲、闻到了八角树的幽香、了解了雁山四宝之一的方竹、还有能快速止血的蕨类植物金毛狗、见识了奇妙的跳舞草、甚至我们还拣到了熟透掉落在地的新鲜橄榄……..,很多植物都是我不曾见过的,就算是经常见的也未必这样留心的注意过它们,仔细的欣赏它们的婀娜多姿。植物是奇妙的,它们除了外在的美丽还有许多神奇的作用是我们人类远未了解的,别看它们似乎弱不禁风,其实它们比我们生活得更顽强、更优雅、更强大。

    这一趟与我而言收获颇丰,不但增长了很多见识也放松了心情,更结交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植物之友。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走完整个植物园,但我相信我还会经常回来,来看看这些造物者的神奇宝贝!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15:3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