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071|回复: 20
收起左侧

用爱心装扮——圣诞问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5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依莲居士 于 2010-12-25 10:44 编辑

用爱心装扮——圣诞问侯

今天是西方的圣者耶稣的诞辰日,全世界人民都在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相互间赠送并接收着爱心的礼物。在这里我也向大家表示感恩,并借L同学的爱心圣诞树来传达自己爱心的问侯。

来到三版已过半年,最殊胜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爱,并慢慢学会表达自己的爱。我的老师常说,宇宙间永恒的主题就是爱。基督教亦云:上帝爱世人、神爱世人。儒家弟子规亦云:凡是人,皆须爱。每个人在世上,都不能缺凡爱与被爱,没有爱,生命之树就会干枯。在上次的帖文中,有位同学告诉我,要能够爱敌人。这正是碰触到我的隐微处。我从小以来就有个执拗的个性,黑白分明,决不低头。在接触佛法后,听佛的教诲,要爱自己的冤亲债主,我如何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敌人,怎么能够去爱他呢?

我的这个性情并没有让自己显得多么高贵,而是让自己结怨越来越多,因为我认为,敌人是敌人,敌人的朋友亦是敌人,自己不低头,当然也不与低头的人为伍,如此以来,我越来越孤立,对社会日益厌倦,生活毫无乐趣可言。这不是自取灭亡吗?

其实人,哪里真有什么敌人与朋友之分呢?您要把他当敌人,他就是您的敌人;您要把他当朋友,他就是您的朋友。您爱他,他就爱您;您恨他,他就恨您。“一切法由心想生。”觉悟的人,境随心转,自己能做主;不觉悟的人,心随境转,由外界牵着鼻子走,自己不能做主。如此而已。自己的修为,到底是什么层次,这不就了了分明了吗?

不仅人如是,天地万物莫不如是,就连三花,也是花为悦已者容。爱花的人,花开得特别灿烂;不爱花的人,花容也很快憔悴了。当我们看到花容憔悴,我们不能以为不关己事,因为她是一面镜子,反射出自己一颗冷漠的心。
      
我不能不反省,我工作的周围,有那么多的怨结,这不是她(他)们的错,是我自己,不能爱她(他)们,是自己冷漠,不懂得谦卑爱人。有一天,当我看到有人冷漠地从我身边走过,我忽然感到难过。我难过的是,不是因为他对我冷漠,而是因为我怎么这么长时间看到他冷漠的表情,这于他自己何尝不是伤害?这不是我所愿意看到的。
     
佛告诉我们,天地万物本是一体,息息相关,感无不通。爱人即是爱己,我们不仅要爱爱自己的人,同时也要以真诚的爱心来爱恨自己的人,爱伤害我的人、爱轻慢我的人、爱毁谤我的人、爱一切与自己作对的人。做到“爱心遍寰宇,善意满人间”。让我们的爱心遍洒,让世界充满爱!
      
在这个神圣的节日,让我在心中许诺,一定要学会化解与他人的怨结,学会真正的爱。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真心去体会,用行动去践行。我会努力的!
      
在此感恩大家分享!谢谢!
LOVE.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网上闲人 于 2010-12-25 10:52 编辑

生蛋快乐!佛祖和上帝同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全体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快乐!开心每一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人,哪里真有什么敌人与朋友之分呢?您要把他当敌人,他就是您的敌人;您要把他当朋友,他就是您的朋友


赞这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5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三友圣诞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21:1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