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720|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仙人掌与多肉植物的栽培作业 @ 三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9 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三月虽然还是很冷,但是气温一天一天的暖起来,日照也一天天变强,这时候终于可以开始着手园艺的工作。

三月的栽培重点:
此时在浇水方面可以适当增加,对于冬季型的多肉来说是成长的最好时期,特别是在夏季休眠的玉型女仙类的肉肉,此时正是他们大量吸水的时候,不过也要特别注意通风的问题,还要注意玉型仙女类和Lithops属的多肉老叶上的水份,适当控制浇水量。
lithops_array_by_takwish-d35anpt.jpg

种植于室内的植株,在晴天的时候可以移到窗边甚至室外享受阳光,避免徒长,并且可以促进花芽分化,但是晚上还是要移回室内,因为晚上的温度还是很低的。

.jpg

至于北方地区,这时候的温度还是蛮低的,这时候继续冬季栽培管理即可。

lithops-optica-rubra.jpg

三月的主要工作:
对于讨厌强光的实生苗,Haworthia属、小型女仙类或者是刚换盆的植株必须予以遮光。遮光率最好在20%~30%,如果不小心晒伤了,除了影响生长,严重的还会导致休眠。

Haworthia attenuata.jpg

小环境应当注意通风透气,在正午的时候应当注意温度的急剧升高造成过份的蒸腾。
Haworthia correcta.jpg

三月份也可以对于生长姿态不良的Echeveria属植株,可以予以矫正。把植株从中间切断,上下两段都可以用于扦插,不过要做这些的时候,最好是挑选连续几天的晴天时候进行。

Haworthia maughani cv. Yukiguni 万象.jpg

冬季型的多肉植物在本月可以进行育种以及叶插、扦插等工作,嫁接工作也可以在此时进行。

Haworthia_cooperi_var_obtusa.jpg

此外,多数品种的换盆也可以在本月进行,不过在北方地区最好等到三月底,甚至四月初。
Haworthia_cooperi_var_pilifera.jpg

天气虽然渐渐转暖,肉肉们被渐渐唤醒,同时被唤醒的也有虫子...这时候要注意病虫害的预防。此时需要细心观察,越早发现越好,不仅是观察植物,连植物周围也是观察范围。

Haworthia_retusa.jpg

由于日照渐强,Conophytum属部分品种的表皮呈褐黄色状态,而进入所谓的休眠状态。预防的方法可以用黑色遮光网或者纸遮光。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3-11-9 14:56
致敬,专业的薇老师。  发表于 2013-11-9 09: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虽然硬点,比地板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抢个沙发坐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养不错,对肉没感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漂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23: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