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310|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Anacampseros(回欢草属)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9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注:笔者水平有限,如有纰漏或不对之处,望指出谢谢。另除吹雪之松是我自己种植拍摄外,其他图片都来自网上,版权归拍摄者所有,请勿用于商业贴图。
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和交流,希望能得到前辈大仙们的指教

Anacampseros
回欢草属

科:马齿苋科Portulacaceae

回欢草属(Anacampseros)是马齿苋科的一个属。“回欢草”这个美丽的名字来自这个属的寓意restore lost love(重拾丢失的爱),现在这个属分裂成三个属: Avonia,Anacampseros ,Grahamia,其中Avonia(阿旺尼亚草属)就是蚕状物的属。

该属植物大多数原产于南非或纳米比亚。像许多肉质植物,它们可以作为装饰室内或者室外种植,适合于园艺观赏。

这个属植物为肉质叶。叶小具托叶,托叶有两种形态,一种是纸质托叶,包住细小的叶,另一种肉质叶本身较大,托叶为丝状毛着生在叶基部。花5基数,花期极短,主要在夏天开花。开花时间多为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颜色介于白色、粉红色到淡紫色。亲们,如果希望它开花,切忌大水大肥,虽然它会长得油光发亮的~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有些品种的采种,因为它们的种荚是会“啪啦”地爆开的~

这类植物喜欢充足的阳光,但大多无法容忍霜冻或暴晒,夏天注意遮阴和浇水,冬天为休眠期,少浇水或不浇水。


因分开后的三个属不少品种有异名,相对来说混淆不清。

笔者仅将自己所知的典型品种一起列出,以较常用的学名标注。


1、Avonia
Avonia albissima 妖精之舞
特征:多年生肉质草本。枝条匍匐状。叶小,具托叶,托叶为丝状毛,着生在叶基部,花期极短,约一小时。花白色,能自花结果。种子带白色薄膜。
习性:喜欢充足阳光,冬季休眠。
繁殖方式:播种,扦插。播种出芽后,苗期注意勤浇水。



Avonia herreana 砂蜘蛛
Avonia papyracea 银蚕(白龙鳞)
Avonia prominens 奇特银蚕
Avonia quinaria 韧锦,
韧锦两个亚种,分别为Avonia quinaria ssp. alstonii 以及 Avonia quinaria ssp. quinaria ;其中,A. quinaria ssp quinaria 开红花, 花比Avonia quinaria ssp. alstonii 小一些
Avonia recurvata subsp. buderiana 布德瑞白鳞龙
Avonia ustulata 褐蚕

2、
Anacampseros angustifolia
Anacampseros arachnoids
Anacampseros baeseckei
Anacampseros crinita 茶笠
Anacampseros filamentosa
Anacampseros lanceolata
Anacampseros namaquensis 白罗汉
Anacampseros retusa 青姬
Anacampseros rufescens 吹雪之松
Anacampseros tomentosa 花吹雪

3、
Grahamia coahuilensis
Avonia albissima 妖精之舞
特征:多年生肉质草本。枝条匍匐状。叶小,具托叶,托叶为丝状毛,着生在叶基部,花期极短,约一小时。花白色,能自花结果。种子带白色薄膜。
习性:喜欢充足阳光,冬季休眠。
繁殖方式:播种,扦插。播种出芽后,苗期注意勤浇水。
Avonia papyracea 银蚕(白龙鳞)
特征:多年生肉质草本,枝条耸立状。叶小具托叶,托叶为片状毛,着生在叶基部,花期极短,约一小时。花白色,能自花结果。
习性:喜欢充足阳光,冬季休眠。
繁殖方式:播种,扦插。播种出芽后,苗期注意勤浇水
QQ: 308153528 ,919605290, 22488405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13:5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