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球球大石蒜 于 2015-2-15 20:56 编辑
冬月种下了2枚网脉鸢尾球根,也是第一次养,没有经验,如同其他球根鸢尾一般种植了,然后丢在露天,虽然早早的于11月底便冒了尖尖,但是一直缓慢的生长着,而且小芽尖尖也是一直躲在苔藓下面不愿长大,直到年前的几个太阳,它才不急不慢的长长了5,6厘米的叶子,还有几个苞叶包着的大芽芽,原本以为那个大芽芽应该是会在春天的时候长一簇叶子的,所以也就耐心的等着,想,这么壮的芽应该还是有一两朵花花可以看的吧。。。。没想到今天一个大太阳,我再去园子里看得时候,大苞苞居然散开了几个花瓣!原来这居然是鸢尾的花苞苞!长得比叶子还大!刚好还有几天就过年了,真是赶上个好时节,春节有自己种的鲜花欣赏,很开心的事情,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开花经过,祝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我会陆续将花苞展露和开花照按开花日期传上)
2月13日花苞展露
花瓣上的条纹已然清晰可见了。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早上九点去看的时候,花瓣瓣儿展得更开了,不过,据说今天有雨。。。。。。。。
已经可以看到里面的蓝色花瓣了,很有小美人的范儿了,但是天气预报不准,10点多的时候居然出了暖暖的太阳,真是个给力的好天气,估计也是配合那些灿烂的小情侣过节的吧。
晚上下班回家在路上墙角挖了点苔藓,回来铺在了盆面,小美人晒了半天太阳,居然外三瓣都开了,蓝色的脉络纹以后深蓝的斑点,漂亮极了。而且旁边的苞苞里的花骨朵也钻了出来,莫不是配合情人节来对小情侣?
不知道明天花花会开的怎样,感觉只是很有野趣的小鲜花,灵气十足呀。
。。。。。。。。。。。。。。。。2.15.。。。。。。。。。。。。。。。。。。。。。。。。。
两朵鸢尾花全开了,挤在一起,好可爱的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