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621|回复: 20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新年的期待----网脉鸢尾要开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3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球球大石蒜 于 2015-2-15 20:56 编辑

  冬月种下了2枚网脉鸢尾球根,也是第一次养,没有经验,如同其他球根鸢尾一般种植了,然后丢在露天,虽然早早的于11月底便冒了尖尖,但是一直缓慢的生长着,而且小芽尖尖也是一直躲在苔藓下面不愿长大,直到年前的几个太阳,它才不急不慢的长长了5,6厘米的叶子,还有几个苞叶包着的大芽芽,原本以为那个大芽芽应该是会在春天的时候长一簇叶子的,所以也就耐心的等着,想,这么壮的芽应该还是有一两朵花花可以看的吧。。。。没想到今天一个大太阳,我再去园子里看得时候,大苞苞居然散开了几个花瓣!原来这居然是鸢尾的花苞苞!长得比叶子还大!刚好还有几天就过年了,真是赶上个好时节,春节有自己种的鲜花欣赏,很开心的事情,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开花经过,祝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我会陆续将花苞展露和开花照按开花日期传上)

2月13日花苞展露

2月13日花苞展露


6.jpg

8.jpg

7.jpg 花瓣上的条纹已然清晰可见了。





,,,,,,,,,,,,,,,,,,,,,,,,,,,,,,,,,,,,,,,,,,,,,,,,,,,,,,,,,,,,,,,,,,,,,,,,,,,,,,,,,2月14日,情人节,,,,,,,,,,,,,,,,,,,,,,,,,,,,,,,,,,,,,,,,,,,,,,,,,,,,,,,,,,,,,,,,,,,,,,,,,,,,,,,,,,,,,,,,,,,,,,,,,

今天早上九点去看的时候,花瓣瓣儿展得更开了,不过,据说今天有雨。。。。。。。。
10.jpg

11.jpg
已经可以看到里面的蓝色花瓣了,很有小美人的范儿了,但是天气预报不准,10点多的时候居然出了暖暖的太阳,真是个给力的好天气,估计也是配合那些灿烂的小情侣过节的吧。

晚上下班回家在路上墙角挖了点苔藓,回来铺在了盆面,小美人晒了半天太阳,居然外三瓣都开了,蓝色的脉络纹以后深蓝的斑点,漂亮极了。而且旁边的苞苞里的花骨朵也钻了出来,莫不是配合情人节来对小情侣?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不知道明天花花会开的怎样,感觉只是很有野趣的小鲜花,灵气十足呀。

。。。。。。。。。。。。。。。。2.15.。。。。。。。。。。。。。。。。。。。。。。。。。
两朵鸢尾花全开了,挤在一起,好可爱的样子。
18.jpg

16.jpg

17.jpg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5-2-15 09:45
赞: 5
  发表于 2015-2-15 09:45
赞: 5
  发表于 2015-2-14 1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美丽的主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怎么这么会种花啊!我要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3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很漂亮

点评

www.h7u.net魔天记  发表于 2015-2-13 21: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4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球大石蒜 发表于 2015-2-14 20:44
嘻嘻,乱逛TB偶尔看见买的。当时心里完全没底,OMG,跟其他球根一起给种了,结果居然还是这货最先开花。 ...

是的,估计过几年,TB连人都会有卖的。嘻嘻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14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闲的N次方 发表于 2015-2-14 11:15
跟一般的球根鸢比起来很独特,很漂亮.

嘻嘻,乱逛TB偶尔看见买的。当时心里完全没底,OMG,跟其他球根一起给种了,结果居然还是这货最先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3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直接长出来花,我还以为是叶子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3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新奇可爱的花花,第一次见到!楼主的摄影技术也很好——局部特写,比照全部更具魅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握手.gif 期盼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鸢尾吗?为什么要种在苔藓里呢?稀罕东西,一同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球根鸢尾也要开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即将精彩绽放,等待花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1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一般的球根鸢比起来很独特,很漂亮.

点评

这个东西这么少见,楼主在哪里买到滴?  发表于 2015-2-14 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7 08:3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