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483|回复: 10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易拉罐做花盆,又省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伴随着天气的升温,人们开始喝各种易拉罐装的饮料了,不过喝剩下的易拉罐可不要随手乱扔,拿回家中简单处理之后,可是换变成爆美的盆栽,今天花痴给大家介绍易拉罐都能养出什么爆美的盆栽。

0.jpg
1、易拉罐养绿萝
绿萝可是家居必养花卉,一年四季常绿,而且还能轻松爆盆,甚至是可以把垂下的绿萝枝条制作成各种造型,绿萝墙、绿萝数字、绿萝瀑布等可谓应有尽有,虽然将绿萝养在易拉罐中可能还是很少见,但是却很有创意与美感,看完之后相信你也想动手制作一盆吧。
1.jpg
2、易拉罐养文竹
文竹,这种具有书香气息的盆栽,放置在书房、客厅可是能让整个家居增添几分文雅之气,尤其是配合易拉罐这种创意的花盆,估计任由谁看到之后都抵挡不住创意盆栽的诱惑,想要多看几眼这么富有美感的花卉。
2.jpg
易拉罐养文竹
3、易拉罐养豆瓣绿
豆瓣绿,肉质的叶片,矮状的株型,具有小清新的唯美之感,多配以白色的花盆,养殖于茶几、书桌之上,更是很多花友办公桌之上必摆放的小型盆栽,如果将白色的花盆换做自己手工制作的易拉罐花盆,相信整个办公室的同事都会投以羡慕的目光。
3.jpg
易拉罐养豆瓣绿

4、易拉罐养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作为观叶植株,常常出现在花友客厅之中,硕大的叶片四季常绿,不但是非常美观的观叶植物,还能对家居环境起到调节湿度的作用,不过要想养在易拉罐中,还需选择刚长出的小植株,这样几片大叶就更能衬托出易拉罐的美感。
4.jpg
易拉罐养滴水观音
5、易拉罐种香菜
香菜,不但本身能够散发出清香,更多作为一种调味蔬菜出现在餐桌之上,尽管有一部分人不太喜欢这种具有强烈气味的草本,但是作为香菜控的人来说,爱吃还喜欢养在家中,配合创意易拉罐花盆,不但是一盆蔬菜更是一盆美观的观叶植株。
5.jpg
易拉罐养香菜
6、易拉罐养多肉
多肉植物,在近两年可是相当火爆,不但因为其好养,还因为其有个萌人的造型,而且在适合的环境中还能养成果冻色,更是让人心生怜爱,如果将这种萌化的植株配以创意十足的易拉罐花盆,那就更让人多出几分喜爱之情。
6.jpg
易拉罐养多肉
制作小技巧
如果你具有足够的创意,当然你还可以将易拉罐的边缘制作成各种各样的图案造型,更能体现整个盆栽的优美,如果你养殖的是土培植株,一定要在底部多钉些空洞来增加整个盆栽的通透性,如果养殖的是水培植物,那么就只需做出花边即可。
7.jpg
易拉罐养各种花卉

再补个易拉罐养空凤,这个是最简单的DIY啦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注意】易拉罐边角锋利,若是为了美观将它外翻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家中有孩子的,绝对不要外翻,最好像空凤制作中的那样,将边角内翻,使边缘圆滑,安全为主。
【注意】易拉罐体积小,不适合长期种植植物,只适合小型植株如多肉或是用于育苗、养苗等。

最后,资料来源网络,各资料整合形成。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5-9 07: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8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拉”着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8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zby_25 发表于 2017-5-8 16:41
不会“拉”着手嘛

小心就好,把剪出来的边角一点点折进去就会安全的多,可以用老虎钳什么的,总之工程浩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8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创意漂亮欣赏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1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创意,欣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8 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5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创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00:1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