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711|回复: 10
收起左侧

[杂谈] 我给藏花一个小小的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8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藏花阁确实给花卉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特别是对一些似懂非懂的养花新人来说,藏花就是一部植物百科全书。
       其实我在藏花的地位很低,才小学年级,但我爱好养花的年龄差不多二十年了。也许是家学渊源,我父亲是高中教师,他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我老家是一个小县城,独门独院,有的是地方,那时十几岁的我只爱花不爱草!
       从十四岁我就养些我喜欢的花,还别说二十年前在一个小县城根本没有什么花卉市场,就连一个卖花的人都没有,我就是从山上挖一些杜鹃花,枝子花
,(都是单瓣的),牵牛花(爬藤的),反正看到路边什么花觉得好看就挖回来,可是挖回一两天就谢了或是死了,那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因为没有这些养殖知识和经验,但也没几个人养它。
      在我真正爱好花卉时是在十二年前,也就是05年,市场上有了一些室内的绿植,开花的植物很少,去到别的地方看到开花植物就带回几株,但大都平常,以后就有了万能的淘宝,在淘宝上第一次看到那些开花的图片时惊喜了,一两个月时间买了上千块,第一次买的都是宿迁苗,买过宿迁苗木的都知道,对于一个花卉爱好者来说:苦在心里,是一言难尽!后来买到真正的花苗,但又缺少养殖经验,到网上找,但实用的也不多,只能自己边养边学,慢慢摸索,老家的花也算养的还行吧!一年四季有花可看,香飘不断。
      中国有句俗话说:做到老,学不了!实在是学无止境,养花也不例外,上藏花阁本着想学一些养花前辈的经验,就算学不了也能给自己作为一些参考,确实有的贴子都是花卉大师的经验之作,也给我启发不小,我看后都会为之点赞。但确切的说有的贴子纯粹是显摆而已,根本就没有一点营养,(比如美图秀)。
      我本着一个学者来藏花只是想给自己学点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不是来看花的,要说是为看花,去花卉市场那是千姿百态,万种娇媚,可以说是红黄蓝绿青橙紫,应有尽有,可以让你目无暇接,眼花缭乱。
      所以我建议发美图秀这个版块的同学们,尽量将自己的花卉来源,自己的现在地域,或者愿意将这种花卉的经验交流给大家,不管是不是经验,或者是无心之举,也会给大家带来启发。如果只是发几张图以后就没有只言片语,我个人愚见我不喜欢看,大家的爱好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以上所言纯属我个人的心情,如果对某些同学有言语伤害,还希敬请谅解!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9-24 20:12
赞: 5
  发表于 2017-5-19 07: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草山翁 于 2017-5-18 23:07 编辑

这个建议好,但美图秀让人分享发图者成果,也是一种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梦里之狼 于 2017-5-19 04:37 编辑

哈哈,真是各吃口味呀,我现在就最喜欢《美图秀》这个栏目,用心的人帖子中不但能欣赏到美图美花,还能看到盆器、植料甚至种养方式,直观明了、言简意赅,无声胜有声,赏者可以一目了然、一举两得,而且在帖子中可以与楼主或其他花友随时交流、咨询自己想知道的知识,这些是在花卉场永远也看不到的。这比在其他栏目发一些貌似经验的帖子----信口开河、长篇大论、甚至漏洞百出、误导花友会强好多好多!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5-19 0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梦里之狼 发表于 2017-5-18 23:59
哈哈,真是各吃口味呀,我现在就最喜欢《美图秀》这个栏目,用心的人帖子中不但能欣赏到美图美花,还能看到 ...

说得好!看到美图你才有动力、去询问、去学习...你学习的同时,大家也在看、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想各位是误会了吧!不是说美图秀不好!当然,自己辛苦的把花养得这么好,发几张图想与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能理解,但发图之时是不是也同时分享一些经验,最起码要有一个简单明了的介绍一下吧,比如这花的购入日期,开花日期,或者是前年开过今年复花的时间,自己所在位置,这样就能让别去分析你与我之间的气候条件差距,去判别我是不是也能适合养这种花,人为因素下是不是也能创造这样的条件。如果说就凭看几图比实践经验还有用,那就当我没说,你尽管看图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取所爱,一花各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喜欢美图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13: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