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59|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得不到的红玫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有句话叫做,梦里梦着醒不来的梦,红线里被软禁的红,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红玫瑰说我们来自于巴西,主要分布在南美到中美的热带美洲地区。由于我们叶色斑澜,所以我们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彩虹竹芋”。我们耐阴,耐养。可以在明亮的房间里长期种植观赏,也可以长期在较暗的房间里摆放,对我们的生长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哦。唯一我们不喜欢的就是阳光直射,特别是在夏天,阳光直射会灼伤我们哦~在炎热的夏天,喜欢你们给我的叶子喷喷水,晚上给我们浇透;冬天时,放我们在室内,不要冷坏我们了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非常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不耐寒冷和干旱,忌烈日暴晒和干热风的吹袭,不耐寒,要求土壤疏松排水良好,生长适温11-30℃。
多年生草本,叶自根际丛生,叶柄直立;叶阔歪卵形,叶缘波大波小褶皱,叶表浓褐色,叶面有椭圆形深红色,叶背及叶柄红褐色。
  
生长习性
如超过35℃或低于10℃则生长不良, 冬季温度应维持在11-18℃。
     
红玫瑰竹芋养护
(1)水分和肥料:
红玫瑰竹芋喜湿润的环境,在夏秋季高温期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否则会出现叶缘枯焦,生长不良,每天除浇一次水外,还应加强喷雾,使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85%~90%。寒冬到来时,除注意保温外,应严格控制浇水,此时盆土过湿易造成根茎腐烂,盆土稍干即使叶片枯萎,春季回暖时还会重新发出新叶。
(2)温度管理:
红玫瑰竹芋喜温暖性植物11-30℃为生长适宜,高于35℃或低于10℃时,植株会停止生长,越冬温度不低于11℃,冬季养护需要加温设备,
(3)病虫害:
竹芋科植物的病虫害不多。玫瑰竹芋的虫害主要有介壳虫、粉虱等,可用25%亚胺硫磷乳剂1000倍液或40%氧化乐果1500倍液喷杀。玫瑰竹芋常见的病害有叶斑病和锈病,可用200倍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1000倍液喷洒2~3次防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的枝叶生长茂密、株形丰满;叶面浓绿亮泽,叶背紫红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是优良的室内喜阴观叶植物。用来布置卧室、客厅、办公室等场所,显得安静、庄重,可供较长期欣赏。在公共场所列放走廊两侧和室内花坛,翠绿光润,青葱宜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14:5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