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471|回复: 10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养花,半年就要“换盆”一次,尤其是这“6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养花,半年就要“换盆”一次,尤其是这“6种”,要记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盆栽小栈
18-07-3018:30


花卉市场的花,基本都被花友们养遍了吧?不管是观花植物还是观叶植物,估计家家户户都养了些。确实,养点花花草草,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增添生活中的乐趣,还能美化家里的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呀!
养花,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有的人养得好,有的人却能把花养死。总之,没有点养花的知识功底是不行的。接下来,我们分享一下这“6种”花,它们养护起来本来不难,只是需要大家勤快点就能养好。比如,半年就换一次盆。
你能做到吗?半年不换盆的话,它们的根系可就“长疯”了哈!
1、吊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图是“爱花佳人”分享的吊兰。看见吊兰长得有多好了吗,根系直接把盆土都吃没了。明显的看得出来,根系又白又粗壮。很健康的根系。话说这样的好根,为什么还会黄叶呢?说白了是因为,根系长得太旺盛,长期不换盆,就会使得盆土越来越贫瘠,养分一点点没有了,自然叶子会发黄。
2、铜钱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要认为铜钱草是水养的植物,就不用换盆哈!它的根系长得也是很旺盛。有的花友养铜钱草,从来没换过盆,结果导致一开始很旺盛,叶子很大又很圆,到了后期直接开始黄叶,斑点。最后捞出来根系,才发现根系已经成了一坨,眼看就要腐烂。因此,铜钱草一定要记得常换盆哦。另外,这种盆栽很好养,多光、多水就行。别施氮肥了哈!
3、君子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君子兰这种花卉是典型的肉质根,很发达。有人说养花先养根,的确,不少花友把君子兰的根系养的棒棒的。但是却忽视了换盆换土。一年不换盆,直接导致了;烂根、黄叶甚至夹箭、不开花。养君子兰的花友都清楚,这花卉施肥要勤。当施肥多了,也不好,会很容易造成土壤板结。这就更需要及时换盆了。
4、富贵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富贵竹和铜钱草一样,都是水培植物,说起来也是需要常换盆换水的。尽管有不少人为富贵竹生根而发愁,一旦掌握了技巧,生根太过旺盛,可不要高兴太早。尽早的分盆吧,这样不至于好几支富贵竹根系缠绕在一起,使得呼吸生长困难,甚至有时会因为缺氧导致烂根的情况。富贵竹,换盆没有确切的时间,只要看着根系茂盛了,就到了换盆分株的时候。
5、绿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绿萝其实就不多讲啦!好养,绿油油的也很好养。大部分花友不会重视绿萝的换盆。也许是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观花植物上了吧!但是,养护绿萝也得提醒着自己,年年不换盆,绿萝的根长得也很旺,难免也会出现腐烂的情况。特别是现在养绿萝的土壤,里面基本都是椰糠、腐叶啥的,真正的土很少,因此要多换盆,以提供足够的土壤环境和养分,这样才利于绿萝四季常绿。
6、兰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兰花的种类有很多,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只说一点,那就是换盆。兰花的根系和君子兰一样,都是肉质根,生长发达。如果长时间不换盆,就会很快“吃掉”花盆里的土和植料,这样可不利于兰花吸收养分和营养物质了。时间一长,便会导致营养匮乏,进而黄叶枯枝。兰花换盆建议每半年一次。
最后提一下,以上花卉的换盆,建议在每年的春季或者秋季进行,此时利于根系的愈伤和生长。

关于换盆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
记得点赞和分享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累死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就要换啊,叫我等懒人如何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都是我不喜欢养的品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2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普及了这些养花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知识!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4 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17: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