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404|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4种室内有益健康的花卉,美化家居净化环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3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现代人越来越多喜欢在室内养一些花卉了,很多花卉比如万年青、吊兰、百合、月季、天竺葵等绿色植物的花卉中含有挥发性油类,均具有显著的杀菌功能,特别是观叶植物。既能美化居室,又能净化室内空气环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净化和吸收有害物质的植物多达50多种,其中最有用的如吊兰,它是目前房间中吸收有害物质的最佳花草,它能将周围的甲醛转化为糖一样的天然物质,转废为宝,并能吸收香烟中的尼古丁。被人们称为室内的环保小能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次就是人们常用来化妆用的芦荟,它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多肉类植物,它是吸甲醛等有害物质的花卉之一,一盆芦荟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气内所含的90%的甲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花的香味可以杀菌使室内的痢疾杆菌,白喉菌等细菌无藏身之地。茉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其叶色翠绿,花朵颜色洁白,香气浓郁,是最常见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在素馨属中,最著名的一种是双瓣茉莉,也就是人们平常俗称的茉莉花。茉莉有着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来饮食,可用于茉莉花茶的制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仙人掌可以抗辐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个别称-“懒人植物”,这一类植物的栽培无须太多的呵护和照料,由于仙人掌植物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抗紫外线等辐射能力特别强。如果你的计算机旁放置一两盆仙人掌,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得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而且仙人掌植物还能在夜间释放出氧气也能够净化空气360boxs.com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17 0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有茉莉花,还没有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4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什么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2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室内眼!收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5:1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