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61|回复: 1
收起左侧

[经验介绍] 孤挺鉴赏家「CamelliaLin」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7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chrita 于 2019-7-28 01:42 编辑

本版「CamelliaLin」是由「陈先生」建置,可惜此人已「因病往生」。
建请管理员将「Camellia」帐号归还「CamelliaLin」本人,以利继续提供「最新资讯」给广大的花友。

「CamelliaLin」介绍: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CamelliaLin」是由「茶花林」译名,
「茶花林」本名林崇烈(Stephen Lin),台湾屏东,原籍「广东梅县西河堂」。

「茶花林」自幼美学天赋特优,参与国内外比赛皆得奖,因获奖无数,可见其独特鉴赏能力并非一般。

「茶花林」自1987年,因喜爱「拈花惹草」之故,遂放弃「高薪」职业,从事「农植」,初期为「茶花」,品种搜集是「全球之冠」,很多「品种」已列入「国家收藏」。
「茶花林」之后,更是疯狂挑购国外的「奇花异草」,如引起「风骚」的「台湾赏樱活动」之樱花品种,也是「茶花林」进口的。

「孤挺品种」经过「培育家」的「培育」,再经过「审选」后,才会交由「育种商」进行「大量规格化的ˊ生产」。
由于「国外生产品质」良莠不齐,非常容易发生「错误花品」而不知,因此,「茶花林」对于「来源」是非常的谨慎挑选,初期「损失非常惨重」,淘汰很多有名的大厂,之后慢慢「稳定」,至今的花品尚未发生「品质」错误的问题。

「茶花林」热衷「孤挺」的原因,只为了「找寻」花品中的「极品变异花品」,年年进口的孤挺,多多少少都有「变异花品」,99%是「打回父母本原型」,0.5%是「极品变异花品」,0.5%是「未公开的新品」。

「茶花林」就是一个典型的「痴人」,只为了等候那「0.5%极品变异花品」。

由于眼光独特中文命名更是一绝,因此「中文地区」的孤挺名称多数皆被套用。

「茶花林」图档已属「全球性」公共财,国际各大网站多数取用,原因是「茶花林」非单是「贸易商」更是一个「花品鉴赏家」,所有品种都是因「个人喜欢」才挑选,并非「育种商」的推销才选购。因此对花品都会「实品拍摄」,一一列档管理。
「茶花林」为「茶花」和「孤挺花」的中文命名,多数被「中文地区」麦家统一采用,主因是「正品」保证的可信度高。

目前「茶花林」所购入之「孤挺品种」超过700种以上,孤挺铭鉴同步已更新至730,等候管理员将「CamelliaLin」帐号归还后,将会建置「孤挺铭鉴」相簿,上传数百张漂亮的「实品」花图。

另,有意愿合作者,可私讯。
「育种者」需要「鉴赏命名」也可私讯。

拈花惹草新闻

拈花惹草新闻

新聞受訪1

新聞受訪1

新聞受訪2

新聞受訪2

新聞受訪3

新聞受訪3

https://kmweb.coa.gov.tw/ct.asp?xItem=159392&ctNode=1567&mp=1&kpi=0

農委會官網受訪

農委會官網受訪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7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09:2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