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263|回复: 9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月季红蜘蛛、白粉病,不用药一样可以治愈,方法很简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3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来准备接下来一段时间,分享些其他花卉的养殖,不写月季了,可是最近还是接到大量的月季病虫害的问题,那么今天蓝妖就再来说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面的图上是花友发来的,仔细看很明显的蜘蛛网,出现蜘蛛网了,说明红蜘蛛已经是非常严重了。再不治疗,月季真的要扛不住了,那么怎么治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花友很头疼月季的病虫害问题,其实并不是因为打药麻烦,而是在阳台养殖,家中有小孩,有宠物,总觉得不安全,不敢使用农药。这一情况还是蛮普遍的,之前蓝妖介绍的月季病虫害防治都是采用农药治疗的,那今天就来分享一下,不用农药的方法。

红蜘蛛的物理疗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发现月季得了红蜘蛛后,在不用农药的情况下,就需要我们比较勤快一些,可以用清水擦洗叶片,重点擦洗感染红蜘蛛的叶片背面。如果有压力水枪,可以直接用压力水枪对月季叶片进行冲洗,让水流把红蜘蛛带走。平时可多像叶片背面喷水,增加湿度,也可以很好的抑制红蜘蛛的发展。

用水擦洗叶片的方式,相对来说,要根治会比较难一点,很容易出现反复,效果更好一些的方法,可以用酒精擦洗+喷洒的方法来治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5%的医用酒精,兑水稀释成500倍,擦洗感染红蜘蛛的叶片,然后再用用500倍的酒精容易喷洒全株和盆土表面,每天一次,坚持四五天之后,就基本可以彻底治疗了。

除了酒精也可以买苦楝油,按说明稀释后喷洒,花友反映,对治疗红蜘蛛也是效果非常好的。

食用醋治疗白粉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段时间也是白粉病的高发期,白粉病用药物治疗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如果是在阳台养殖的月季感染了白粉病,蓝妖建议您用食用醋或酒精进行治疗,效果比农药不差。

将食用醋或酒精稀释成200倍的溶液,直接擦洗白粉病部位,将白粉擦掉,然后再用200倍的醋溶液或酒精溶液喷洒全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醋和酒精都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对真菌和细菌都具有较好的效果。所以醋和酒精不仅能治疗白粉病,对于黑斑病,霜霉病等都有效果。

当然为了保证效果,还是需要多使用几次,可以每天1-2次。坚持个三四天,一般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理效果了。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月季的花友们~~~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0-24 0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这么棒的经验分享,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3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3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植株大的话会很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30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啦,非常不错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9-18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啦!记住千万不能忘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0-1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金满枝和爱卡螨轮换都得连用一星期,用酒精会不会效率更忧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0:2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