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74|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月季扦插15天,我不得不放弃,花店老板说注意这4点成活率会更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6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不仅花朵美丽,而且花期长抗性强,易繁殖,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扦插。很多花友种植月季都免不了尝试着扦插小苗。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提高成活率的月季扦插小妙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一:修剪枝条与伤口处理
扦插月季,首先在月季成年植株上挑选一些健壮的枝条,长度最好选中8厘米左右的,操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将月季上面的叶片除掉,保留3~5片叶子即可,同时保留1-2个嫩芽,这样才可以使月季在后面继续发芽。
然后将修剪掉的月季枝条浸泡在稀释之后的多均灵溶液中,进行杀菌,防止病菌滋生的作用;土壤也要进行浸泡,半个小时之后取出枝条,一小时之后取出土壤,然后将其放在通风阴凉干燥处晾干即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二:土壤扦插与生根养护
养护月季花的同时,我们可以将它伤口晾干的月季枝条直接扦插到准备好并且消毒后的疏松土壤中,深度3~5厘米最适合,然后给土壤浇水使土壤湿润。
花盆摆放最好选择阴凉并且通风良好的区域环境之下。同时注意环境温度,保持在15~28摄氏度最好,同时使其早晚接受充足的散光,适当的浇一些水分,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长出新的根须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三:扦插时间
扦插月季花我们也需要选对时间,建议大家选择春季和秋季,因为这两个季节它的气温比较平和,光照和气候条件适合月季根须的生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四:土壤选择
扦插月季的时候,我们要选择那种透气性强保湿,同时可以选用草木灰,和珍珠岩混合比例,作为月季扦插的土壤。也可以使用一些园土加腐叶土和河沙混合搅拌均匀。扦插之前需要对字介质做高温暴晒消毒处理,保证月季根部的无菌健康,才能更快有力的让月季生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3-27 08: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根,春季没试过,秋季确实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 大白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29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03:1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