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757|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扦插月季总是死?塑料瓶里“捂一捂”,7天冒白根,一颗变多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1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种花贵在一份闲淡的心,抛却人世种种的纷扰,将喜乐哀愁尽都放在身后,只留下一个简单,陪着几株沉默的花草,偶尔说上些赤诚的话,痴顽的语,疯疯癫癫也罢,情愁爱恨一时间重上心头也好,尽随他花草自然,清风一阵。
每年到了春天的时候,阳光温暖,万物复苏,对于养花的朋友们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因为在春天植物快速的生长,可以通过扦插繁殖或者分株繁殖而获得更多的花卉盆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到了春天,想必很多花友也都会扦插月季,因为月季是一种非常好养好看的花卉植株,植株从每年夏季进入花期以后,开出的花朵又大又鲜艳,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养护,从夏天开花一直能够开到秋季结束,是一种非常好的观赏花卉,所以在春天的时候,可以对月季枝条进行扦插。
有的花友就发现,自己上个月季扦插的月季现在长出新芽了,但是似乎还没有长根,看着很不妥,担心生不了根,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那么对于扦插的月季出现了先发芽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
1、挑选健康枝条、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春天扦插月季的时候,首先要挑选健康的枝条,选择一年生的健康枝条,保证枝条上有新芽新叶,将准备扦插的月季修剪为10厘米长的枝条即可,根部斜切45度,底部叶片新芽全部抹掉,只留下顶端1~2片叶子即可。
2、枝条处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准备多菌灵水溶液,按照说明制作0.1%的多菌灵水溶液以后,把修剪好的月季枝条,在多菌灵水溶液中浸泡5分钟杀菌消毒,然后准备2克的白糖和1千克的清水,充分溶解以后制成百分之0.2的白糖水溶液,把处理过的月季枝条在白糖水溶液中浸泡30分钟,取出晾干,可以有效促进枝条后期生根。
3、准备塑料瓶,扦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准备常见的矿泉水塑料瓶,拧开瓶盖以后,给瓶中加入1厘米深的清水,然后把处理过的月季枝条插到水中,像图中这样不要拧住瓶盖,直接把塑料片放在温暖采光良好的阳台进行养护,一般7天左右,就会看到月季枝条根部长出洁白的根系嫩芽,后期随着月季根系不断的生长,可以进行土培。
4、分盆移栽养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般养护月季,可以选择青山花盆或者加仑花盆,给花盆底部垫上滤水层,建议选择陶粒、红砖或者松针,然后用2份营养土、1份珍珠岩、1份赤玉土,再加入少量的三元复合肥,充分混合搅拌以后制成混合土壤,保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把根系的月季枝条扦插到花盆土壤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栽好的盆栽放在温暖阳台阴凉处进行养护,期间不要浇水,一般两周以后月季枝条就会逐渐服盆,开始快速的生根发芽,后期养护过程中,把月季盆栽搬到温暖采光良好的阳台进行养护浇水,见干见湿,每隔一个月给花盆中加入一些有机肥或者速效复合肥,植株就会快速的生长,扦插的月季有些枝条可以当年开花,但是开花量并不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等到秋天结束的时候,可以对植株枝条进行修剪,把一些徒长枝全部剪掉,把盆栽搬到温暖的阳台进行养护,第2年春季给植株重新换盆换土,放在室外进行养护,月季会开出大量的花朵,非常的壮观漂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我们的内心就是一个花园,人生的哪一天不是最美的花季呢?
如果我们的内心春风洋溢,人生的哪一个时候不是最好的春天呢?
如果我们有着怜爱、珍惜、欣赏的心,即使在人生的无寸草处行走,也会看见那美丽神奇的一瞥。
愿花草自然,愿世事如意。
更多月季栽培知识尽在南阳月季协会,各位花友如觉得这些小妙招用得上不妨动动手指关注一下吧。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4-1 08:2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31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17:0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