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299|回复: 17
收起左侧

[问 - 答] 新手报道,未装修房子想先搞露台。坐落广东东部。面积共280平,求指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2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标注所在地发帖
所在地: 广东广西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之前一直有个花园梦,奈何没时间没金钱,后来阴差阳错搞到了一个商铺顶层的露台,比我屋面下沉了1.5米,所以需要在阳台上搭建较长的步梯下去(可能还要考虑重物的拖运,要建之字形的斜坡下去)截面图大概如下,露台地面据说做了2层防水,且贴了30*30的通体砖。 1.jpg
西北部分约180平,是跟另外一家的交界,打算这里砌花池或者用超大的水泥花盆种点竹子和九里香等非常浓密的植物作为隔离。
东南部分约100平,由于私密性比较好,打算跟物业沟通看看能不能阳光房或者建个大葡萄架并封顶一部分。两个部分连起来的地方刚好是房子的转角,想做个拱门带来点仪式感,另外,自己加下去的楼梯处,也打算做一个拱门,一方面起到引导的作用,另一方面拱门也起到一个挡杂物等的作用。
剩下未正式布局。想征求大家意见。
附一张在北面拍的北边阳台的实拍图,西北除了自己楼遮挡外,能看见的楼栋都在其他小区了,距离蛮远。地面上黄色凸起的分界是开发商做好的,用于减少和邻居的纠纷。今天我去现场看了,下午3-4点阳光很足。
2.jpg
再来一张南边露台的照片,是站在两者连接处(即内户型的东北角对出)的地方拍的。这个地方私密性相对好很多。
3.jpg
我不大打算建鱼池(考虑到维护和承重问题),知道这里大神众多,特来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房屋好像也能来你家这个露台吧?这样的话布置还是不要装得那么漂亮了,可在靠近围墙的一圈修建砌起来的种花池,种花池要分成一隔一隔的。然后可以种各种果树,间隔种花树,当阳面比如种各品种的三角梅,然后靠墙挂出去,然后选择一个你家认为私密性较好的一块地留出来树个凉棚可以聚一下喝下茶留下天,然后旁边还 要留出晒衣被的地方,还要留出运动休闲及放器材的地方,在这个区域可搭设架子,让滕植爬架子,滕植同样可以是瓜果类,也可以是花类。在剩下的地方按阳光好与差分为几大块,阳光最好的一块种菜,其次可以种喜阳的花卉,再下来种喜散光花卉等,分好区域最重要,不用一次性的补充完植物,慢慢来,以后想起什么喜欢的按区域种下去就好,这样几十年的生活中才不断有新的乐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花痴 发表于 2020-4-13 10:19
别的房屋好像也能来你家这个露台吧?这样的话布置还是不要装得那么漂亮了,可在靠近围墙的一圈修建砌起来的 ...

别的户型目前可以过来,但开发商之前做了一个隔离线(大概20cm高)是用来划分区域的。因为别的户型都有露台,而且左边那家露台比我还大,近5-600平方且还有个进80平盖顶的建筑物(小区大门口上方,可惜我买不到),右边那家跟我们建筑上是完全独立的(不同一栋),他也有露台,大概100平左右吧。所以我预计在隔离线上面做花池来起到分割空间的作用,上面种上密密麻麻的竹子、杜鹃一类的植物,起到隔离视线防盗的作用。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1、老老实实先做个自己喜欢样式的分隔栅栏,不然隔壁先做一个,可能会完爆你的想象的。
2、对着外边视线最好的地方,做一级防腐木地台,坐在那里看街景。
3、延边的花池要做,浇水施肥可以比盆栽偷懒好多。(其实是懒,高手不要喷)
4、一片带顶棚的区域,洗衣机和晾衣服放在一起真的很好很好用,还可以放你的铁楸和花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买到这种大露台,太幸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的地盘,燥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厉害了。养花人的福音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不要种竹子,竹鞭会钻的,说不定会破坏建筑物,栽点带刺的比如三角梅来隔开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4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也想设计露台,可以沟通沟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晕船的海盗 发表于 2020-4-14 08:43
我最近也想设计露台,可以沟通沟通啊

好啊。
最近在读一本书《独立式住宅环境景观设计》,写的不错的,可以网上搜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5:2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