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12|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养矮牵牛盆栽,注意这3点,从春天一直爆开到深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0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前两天,蓝妖介绍了开花机器小木槿,然后好有花叶问蓝妖,矮牵牛为什么在入夏也这么容易枯萎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图这盆矮牵牛(其实是百万小玲也叫舞春花,和矮牵牛类似)原本长的很茂盛,开花很多,但最近下了几天雨之后,就出现了半边枯萎的现象。

其实很多花友的矮牵牛都有出现这种现象,例如下面这盆矮牵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多颗种植在一个盆里的,可以看出其中一棵已经枯萎。

矮牵牛其实是很养殖的,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枯萎呢?而且这种枯萎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今天,蓝妖就根据个人养殖矮牵牛的经验,来简单说说如何避免矮牵牛入夏时枯萎

1、优先单盆种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矮牵牛花,其实长势是很旺盛的,一般口径在30cm左右的花盆,一颗是可以长满的,所以一般情况下,蓝妖建议您单颗种植。

如果像上图那样,一盆种植好几颗矮牵牛,就容易在入夏时,因为植株长势不均匀,而出现部分植株枯萎的现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多颗一起种植,由于苗的健壮程度不同,浇水、施肥过程中,很容易造成较弱苗的根系损伤,而出现枯萎。如果其中有一棵或几棵枯萎了,那么对于整体的观赏效果就差了。

单盆种植的话,相对来说更好管一些,不过单颗种植,有时也会出现半边植株枯萎的现象,这就要说到下一个问题了,修剪。

2、及时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矮牵牛出现半边枯萎,往往与修剪不及时,加上淋雨关系非常大。由于植株茂盛,底部枝条老化较快,老化的枝条,萌发能力会大大减弱,加上淋雨,盆土潮湿,就容易出现浇水,而造成部分枝条枯萎。

想要矮牵牛保持活力,就要做到及时修剪,当每茬花的花量明显减少时,就应该进行修剪,这样枝条没有过于老化,会很快萌发新的芽出来,接着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给矮牵牛修剪时,可以沿着花盆边缘统一修剪,这样修剪后,很快用能长成很大一盆了。

3、修剪后控水避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矮牵牛在重剪后也是非常容易出现枯萎的,这个时候由于大部分枝条被修剪掉了,植株整体对水分的需求减少了很多,此时要注意控水,更应该注意避雨,一旦盆土长期潮湿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烂根枯萎了。

养殖矮牵牛,只要注意以上三点,基本上可以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养好任何一种花,都是不容易的,都需要按照其生长的习性和特点,来养护,蓝妖正在编写一本养花小白适用的养殖书,并打算写进常见花卉的养殖方法,期待您的支持!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养花的花友~~~~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6-20 12:4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很实用,已收藏,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很实用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从来没有渡过夏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05:04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