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38|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怎么让月季开花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6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飘雨的季节 于 2021-5-6 09:21 编辑

首先要选择比较肥沃疏松的土壤,如果土壤比较贫瘠要经常施肥。月季只有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才能开出更多的花,还要定期修剪,剪去徒耗养分的枝条。最好是每年换一次盆,每年为月季提供营养丰富的新土。
1、土壤选择
月季开花的大部分养分都来自土壤中,如果土壤比较肥沃,就能为开花提供充足的基本条件。土壤最好选择有机质含量丰富的比较透气的土壤,不能出现板结的现象。如果土壤比较贫瘠,要经常施肥,可以用复合肥,也可以在浇花的时候滴入营养液。
2、阳光充足
月季花喜欢阳光,要将其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保持八小时左右的光照,让光合作用制造足量的养分。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叶色发黄,开花的数量比较少,花朵儿大小也比较小。最好是放在向阳的、空气流通的阳台上。
3、定期修剪
修剪可以在冬季,剪去失去生长能力的老枝或者病枝,也可以是在生长比较旺盛的春夏季节,避免枝条徒长,消耗养分。春夏修剪主要是剪去互相遮挡的交叉枝和长枝,如果叶片比较多可以除去叶片,作为肥料堆积在土下,这样可以促进萌发更多的花蕾。
4、每年换盆
    土壤中的养分是有限的,月季生长一年可能会消耗土壤中的大部分的养分,影响第二年的开花。换盆可以选择大盆,让生长一年的根系有足够的空间。如果不换盆也要进行松土,覆盖一层营养土或者新的园土,可以浇灌一些放置处理过的淘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15: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