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39|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爬藤月季花盆栽怎么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6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爬藤月季花盆栽养护时需要选择较为适宜的土壤,可以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的疏松土壤进行种植,同时在养护过程中需要向植株补充适宜的水分、养分以及光照,使植株更好的生长,并且还需要为植株搭建支架,以免影响植株生长。
1、适宜土壤
    爬藤月季花适合生长在较为肥沃,较为湿润的土壤中,所以盆栽养护月季花时,需要选择有机质含量丰富、排水性好的土壤,并且在养护过程中需要定期疏松土壤,防止土壤结块,影响植株的生长发育。
2、合理水肥
爬藤月季花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所以在养护时还需要为其提供较多的水分,保持土壤湿润。同时为了月季花可以生长的更加旺盛,还需要为月季花提供适量的肥料,促使月季花长出更多的藤蔓。
3、补充光照
爬藤月季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所以在养护过程中需要为其提供较多的光照,使月季花的叶片更加翠绿,开出的花更加鲜艳。但是在夏季光照过强时需要对植株适当的遮荫,以免植株缺水而死亡。
4、搭建支架
爬藤月季花在生长过程中会长出很多的藤蔓,所以在养护过程中需要为月季花搭建一个支架,让月季花顺着支架向上生长,否则会导致月季花的生长受到限制,也会导致植株间的通风性变差,容易滋生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19:4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