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20|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花夏季移栽能活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夏季移栽可以活,但最好选择在早晚或者阴天进行。移栽前三天要给月季浇透一次水,还要对其进行修剪。移栽起苗应该在清晨进行,尽量保留土团,起苗后应该尽早种植入土,保证种植的深度和原来的深度相同。
1、可以移栽
月季花可以夏季移栽,但最好选择在早晚或者阴天进行。月季最佳移栽时间是深秋落叶休眠后到第二年的初春刚要发芽的一个阶段,选择在凉爽潮湿的天气进行,但也可以在其它时候移栽,只要注意栽培管理和环境因素即可。
2、移栽准备
移栽前三天要给月季浇透一次水,这样有利于挖掘和保留土团。移栽前的月季必须进行修剪,每株苗只保留三到四个枝条,其它部位从基部修剪除去。留下的枝条也要进行修剪,高度控制在二十厘米左右,最长不能超过三十厘米。
3、起苗方法
起苗应该在清晨进行,尽量保留土团。如果是地栽月季可以在挖掘后捏紧土团,土团的直径约为十五厘米左右,如果种植密度大,可以略小一些。外露在土球外的大根应该立即剪除,土球握好后,及时装入无纺布袋中防止遭到破坏。
4、种植方法
起苗后应该尽早种植入土,种植的深度和原来的深度差不多,太浅会使根系暴露在干裂土壤外,导致根系失水,过深会影响根系的呼吸。栽种后要先浇透一次水,第二天的傍晚第二次浇水,第五天的清晨第三次浇水,之后可以正常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00:0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