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99|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花夏季和秋季开花不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7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夏季是休眠期,要一定的栽培措施和选择耐热品种才能开花,此时要在花后进行修剪,增加浇水,适当遮阴,秋季是盛花期,在自然条件下都可以开花,修剪则要在花前,最好保持充足的光照,及时追肥。
1、状态不同
夏季温度比较高,植物会进入半休眠的状态,植物生长比较缓慢,对于开花不利,开花的数量和质量也会相应减少,要正常开花还需要采取一些养护措施。秋季是月季的盛花期,在自然条件下月季就可以开花,且花朵鲜艳美丽。
2、夏季修剪
月季在夏季的修剪是花后修剪,刺激月季进入下一个营养生长,继续保持生长的活力,要把上枝条剪去三分之一左右,花下第二和第三芽点处剪掉上部的枝条,再疏除过密的枝条,这样有利于透风透光,还可以减少病虫害。
3、秋季修剪
秋季修剪首先要剪掉夏季形成的细弱枝条和病枝枯枝,防止病虫害的侵染,再将徒长枝疏除,保存养分供应月季开花,每个枝上只留下五个饱满的芽点即可。所有的主枝都不需要修剪,侧枝每个二级枝条留三个芽点,使树形优美。
4、养护不同
    夏季与秋季的气候条件不同,养护的方式也不同。夏季气温比较高,蒸腾作用旺盛,要增加浇水的量但要减少施肥,秋季开花期水分应该控制,还要补充一定的养分用于开花。夏季光照强烈要适当遮阴处理,秋季比较凉爽,可以多晒太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21: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