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23|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花夏季要遮阳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7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在夏季需要遮阳,因为月季在夏季正处于花期间,此时过强的光照会导致植株花瓣灼伤,影响植株生长,所以需要遮阳,并且在夏季养护月季时还需要为其补充适当的水分,同时停止供应养分,使月季花可以开放的更久。
1、要遮阳
月季花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在养护过程中需要适当的光照,但是在夏季光照过强的午后需要对植株进行遮阳,以免强光照射植株导致花瓣受损,影响植株的开花效果以及植株生长。
2、补充水分
夏季温度过高,水分蒸发较快,所以在夏季养护月季花时需要为其补充足够的水分,使植株可以健康的生长。同时在夏季浇水时需要选择在一天中温度较低的早上和傍晚进行,以免植株减少对水分的吸收,导致土壤中出现积水。
3、停止施肥
夏季月季花的生长速度较慢,此时提供给植株的肥料无法被植株吸收,容易出现肥害现象,所以在夏季养护月季花时需要停止肥料的供应,如果一定要使用肥料,也需要将肥料混合在大量的清水中浇灌给植株。
4、适当修剪
    夏季正好是月季花期快要结束的时期,在夏季养护植株时可以对其进行适当的修剪,剪去植株已经凋谢的花苞,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剪去植株生长过密的枝条,保持植株枝条间的通风性良好,避免细菌滋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20:0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