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15|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为什么有的花苞开不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4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有花苞却出现不开的现象,可能是光照不足导致的,需要为月季花提供全日照,也可能是养分不足的缘故,需要为月季花补充营养,还可能是夏季温度过高、或者修剪过少的缘故,需要为月季花采取降温措施,并及时将其生长不良的枝叶剪去。
1、光照不足
月季有花苞却出现开不开的现象,可能是光照不足导致的,它是一种喜阳的植物,想要让它开花,就需要保证它每天有不低于6个小时小时的光线照射,不然它就很难开花,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及时为其补充光照。
2、养分不足
月季开花需要大量的养分,如果在它花苞生长的时候,不为其施肥的话,它的养分就会不足,这样它就会出现有花苞但是开不开的现象,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及时为其追肥,而且要多施磷钾肥,少施加氮肥。
3、温度过高
月季的花苞开不开,还有可能是温度过高导致的,它最适宜的生长开花温度在18-28℃之间,如果夏季温度高于32℃的话,它就会长势缓慢,这样它的花苞也会停止生长,所以夏季养护月季花,需要适当为其降温通风。
4、没有修剪
    月季花的花苞开不开还有可能是没有修剪导致的,如果不修剪的话,它多余的花蕾和枝叶就会消耗植株过多的养分,所以在它花蕾生长的时候,我们要将多余的花蕾和一些密集枝叶剪除,这样它的花朵才能开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15:2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