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16|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花为什么打了花苞还没开就黑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4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打了花苞还没开就黑了,可能是由于浇水过多或者把水溅到植株的花苞上导致的,光照过强的时候,也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还有施加了生肥或者浓肥的话,它的花苞也会变黑。环境过于闷热也会导致月季花出现这种现象。
1、浇水不当
月季花打了花苞还没开就黑了,可能是由于浇水不当导致的,它是一种不耐水涝的植物,如果浇水过多就会出现这种现象,还有如果浇水的时候,把水溅到了它的花苞上面,也会导致它的花苞出现还没开黑了的现象。
2、光照过强
月季花是一种喜阳的植物,但是它不耐强光照射,如果夏季不为其采取遮荫措施的话,它的花苞被强光直射后,就会出现还没开就黑了的现象,所以夏季需要为月季花适当遮荫,保证它有充足的散射光照射最好。
3、施肥不当
月季花是一种喜肥的植物,但是它打了花苞后,如果施加了生肥或者浓肥的话,它的花苞就容易出现还没开就黑了的现象,施肥的时候如果把肥水溅到了它的花苞上,就会导致它花苞被灼伤,这样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4、环境不适
    大多数月季都是一种不耐热的植物,夏季温度过高的时候,月季花就容易滋生病虫害,这样它就会出现打了花苞还没开就黑了的现象,所以夏季到来的时候,我们需要为月季做好控温通风措施,这样它才能顺利开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14:5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