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42|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花出现要死不活的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要死不活(蘖啦吧唧),可能是在栽种月季花的土壤碱化,导致植株生长不良,需要向土壤中浇灌食醋溶液或者更换土壤重新种植,月季花要死不活还可能是浇水不足或者光照过强导致的,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宜的水分和光照,使植株恢复生长。
1、土壤不适
月季花要死不活可能是栽种月季花的土壤不适合植株生长。月季花适合生长在偏酸性的土壤中,土壤碱化就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需要马上向土壤中浇灌食醋溶液或者浸泡橘皮的溶液,使土壤保持酸性,也可以直接更换酸性土壤种植月季。
2、浇水不足
月季花要死不活还可能是在养护过程中为植株提供的水分不足,导致植株缺水,根部干枯,使月季无法正常生长,需要马上为植株提供较多的水分,保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并且还需要向植株喷洒适量的水分,保持环境湿润。
3、光照过强
月季花要送不活也可能是光照过强的缘故。月季花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但是过于强烈的光照会导致植株晒伤而生长不良,所以在养护过程中需要注意光照强度,在夏季养护时最好可以将植株放在散光充足的环境中。
4、遭受病害
    月季花在生长过程中遭受病害也会导致植株无法正常生长,出现要死不活的现象,需要对月季进行适当的修剪,剪去植株生长不良的枝条,为植株节省养分,同时还需要定期清理月季花的落叶枯叶,以免滋生细菌感染植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9:4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