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58|回复: 0
收起左侧

[问 - 答] 【集来分享】月季开花不大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月季花除了正常的小花月季品种外,一些应该是属于花子比较大一些的月季,出现长花长不大的非正常现象,大多都是因为在养护过程中,土壤结块、光照不足、施肥不当、不修剪或者修剪过少导致的。这就需要更换土质更加疏松的土壤种植月季花,并且向其提供充足的光照和养分,同时在施肥时需要增加磷肥的使用,减少氮肥的使用。
所以应该注意以下方面:
1、土壤结块:月季花不大的原因可能是种植土壤结块导致的。月季花主要通过根部吸取水分和养分维持生长,如果种植月季花的土壤结块,就会限制月季花根部的生长,使植株根部无法吸收更多的水分和养分而开不出较大的花,需要马上更换土质疏松的土壤种植。
2、光照不足:月季花不大还可能是光照不足导致的,光照不足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植株叶片也无法正常进行光合作用获取养分,从而使月季花开出的花较小,在养护过程中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宜的光照,帮助植株开出较大的花朵。
3、施肥不当:月季花不大也可能是施肥不当导致的。月季花在花期需要足够的养分才能开出更多更茂盛的花朵,养分不足就会导致植株无法正常生长,因此在养护时为了月季开出较大的花,需要提供充足且适宜的肥料。
4、修剪过少:月季花不大还可能是在养护过程中修剪过少的缘故。月季花在生长过程中会长出更多的枝条,在花期就会萌发更多的花苞开花,但是月季花只能吸收适当的养分,大量的花苞吸收定量的养分,就会导致每朵花吸收的养分过少,所以在养护时需要对植株适当的修剪,适量的剪去花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5 18:5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