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03|回复: 1
收起左侧

[美园秀] 如何规划自家院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12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标注所在地发帖
所在地: 陕西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想探讨院子如何规划,如果发一张院子的全景图,别人提建议会更有的放矢。
长十多米,宽1.5至3.5的院子,根据想象提点建议,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建议你做一条小路,以这条小路为主线结构布局。这条小路一定是S形的,这个S型是不规则的S形,但一定要有2个以上的大弯(10米左右2个大弯可以了),这个大弯大到什么程度呢,要大到弯的顶点靠院墙,靠屋墙。这样在大弯的内测,就会形成2个或者3个相对大的空间,这两三个空间里你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做植物花园、做杂货花园甚至休闲花园都可以(参考一下太极图的结构)。由于这个几个空间不是并列,而是被S形的小路隔成左左右右,形成不规则的一个一个的小园,所以能改变花园狭长的感觉。但要真正做出一个个小园的感觉,还需要有隔断,S形小路是纵隔断,横隔断应该用植物,看你帖子你应该在南方,植物的生长不成问题。要达到的效果是,站在小路的起点或终点,你看不到路的尽头,也看不清小路是个S形,你只能看到这条小路弯弯的拐到植物后边去了,走到那个拐弯的地方再看,小路又拐到另一片植物的后边去了,还是看不到头,正所谓三步一景、一弯一园。
这个格局有几点要注意,一是一定要因地制宜,在规划小路的S形时不要拘泥于规范的S字母,弯可以长也可以短,可以大也可以小,几个弯也尽量不要一般大,其实这个格局最大的妙处就在于看上去很自然、很随意。二是要尽量保留已经种植多年形成气候的植物,比如某种树什么的,小路S形可以适当变形。养一株植物跟养孩子一样,都需要时间的。三是要考虑光照,尽量的把弯出来的小园定在光照比较多的地方,小路则尽量修在庇荫的地方,当然这都是相对的。
其实我的院子也有一个长条,也是3米多宽10多米长,我也是按照这个思路做的,不是很成功,原因是小路的弯不够大,正准备改。你在南方,愁的是植物太疯狂,我在北方,我愁的是植物总是难成气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5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21:3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