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4840|回复: 83
收起左侧

[旅行摄影] 曼谷---素可泰---清迈自助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8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8人自助游.
第一天 北京飞曼谷
第二天 租车自驾前往素可泰,沿途体验民俗,观赏自然风光.夜宿素可泰.
第三天 游览素可泰遗址公园,诗塞差纳莱遗址公园等,下午出发去清迈,夜达清迈城
第四天 游览清迈,包车去较远的寺庙,手工艺家具市场
第五天 租摩托车在清迈城内各处逛
第六天 同上
第七天 傍晚坐火车回曼谷,在火车上过夜
第八天 一早到达曼谷,酒店睡觉,下午购物,晚上美食
第九天 早班飞机回北京

素可泰

1991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III)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位居曼谷以北440公里的地区,不但是泰国国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之后再经历了所谓的「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然后至目前的「拉达那哥辛王朝」,因此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在丰采中散发着一股古朴的气氛!
素可泰是13世纪和14世纪暹罗第一王国的首府,这里矗立着许多引人注目的纪念性建筑物,它们反映了泰国建筑初期的艺术风格。

诗塞差纳莱遗址公园

离素可泰新城以北55公里的诗塞差纳莱遗迹公园,也有好多素可泰王朝时期所建的寺庙。其中以七排塔寺与象隆寺较有特色。 距市区12公里,公园内外附近有100多处古迹供参观。公园的城墙东西长2,000米,由南到北宽1,600米。抛开烦嚣,走一趟素可泰。凭吊遗迹,细数素可泰王朝那灿烂的日子。

清迈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泰国第二大城市。距曼谷70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旅游胜地.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散布在清迈及府内其它地区,数量达300多座;高大的旧城墙周长约两公里,规模宏大,虽然城墙已被拆除,但四角的城门作为古迹被完整地保存下来;而旧城墙外的护城河则仍然静静地在流淌,仿佛仍在诉说着清迈的悠悠历史。古色古香的历史遗迹与新建的白色建筑物错落相间,使清迈的整个城区富有浓郁的泰北色彩。在清迈,秉承世代相传的手工艺技巧,制造出的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不仅全国闻名,也大量远销海外,并使清迈成为全球最大的手工艺品制造中心之一。清迈的手工艺品,主要是木雕、漆器、银器、青瓷、藤器和竹器等,这些产品很多是在家庭作坊中,由民间技师用手工精心制作而成,具有浓郁的泰北民族风格。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传统,尤以佛教文化和山地少数民族风情引人入胜。游客来到清迈,主要是欣赏恬静安宁的城市、淳朴的民风、古老的寺庙、山地少数民族的部落、富有特色的泰北舞蹈和饮食等。

[ 本帖最后由 狄仁 于 2008-1-15 14:16 编辑 ]
发表于 2007-1-1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PP
上PP
上好PP
发表于 2007-1-1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法师超音速的`~``抢了沙发,我也不客气了`~~~
发表于 2007-1-1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发表于 2007-1-18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看了一下。貌似LZ并没有去,只是引荐咯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一同出游的都是一帮腐败朋友,提前在网上预定了豪华饭店.
好象是叫rama garden hotel吧,很大的花园,从大门到大堂要坐电瓶车.大家看看环境都很满意,呵呵
一到酒店办入住,前台查了好久说没有预定,过了一会儿,又被告知是预定了第二天的,因为是周末,当天没有房了.哈哈,赶紧给国内打电话让帮退房,和查询第二天素可泰的饭店预定日期有没弄错,很快就知道房间没法退,第二天素可泰预定的竟然是一个月后的房间,还来得及退.后来大家推测是,在网上预定,鼠标一动,日期就动了,大家谁都没意识到.
另分头打电话寻找其他饭店.其他大饭店,因为没有预定折扣,都非常贵,就看旅游指南书上介绍的客栈,找到了一家,只好再次背上行李打车出发.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表于 2007-1-1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一句:虾米时候去的?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小客栈,最特别的地方是养了五条哈士奇,在那么热的曼谷,Lobby充满了狗的气味.
第二天早晨,狗在小院子里一条接一条对着主人的大奔和宝马车胎xuxu,前台的小姐就拿着水桶和勺子跟在它们屁股后面冲尿.
忘了给狗狗们拍照.这次出门,我的拍照兴趣很低,没拍什么.
DSC03148.JPG
DSC03156.JPG
DSC03158.JPG
发表于 2007-1-18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
那个植物!!!
美的没话说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天出发去素可泰,这是在赫兹租的车,在清迈还.8个人有点奢侈.

第三张照片是一个市场,在它边上的seven-eleven买了路上吃的饮料,粮食,零时,又在市场里买了各种热带水果,榴莲,莲雾,山竹,火龙果...
还有一种,没见过没吃过的,外形颜色有点像桂圆,但比桂圆大,略长,皮是软的,剥开里面是像蒜瓣一样的国肉,肉色半透明,味道是柑桔类的味道,皮有白汁,粘手.因为剥起来粘手,其他人闲吃起来麻烦,我很喜欢它的味道,乐此不疲.

去了在计划外的生态保护湖,可以观鸟.

[ 本帖最后由 air.麦畦 于 2007-1-19 10:35 编辑 ]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8 08:0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