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小狐仙
收起左侧

这个季节扦插月季真的活不了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5 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剩几枝插穗活着?
 楼主| 发表于 2004-11-5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告: 还有4株没有正式脑死亡(今天跟着广播电台新学的最时髦的说法)
发表于 2004-11-5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你,还有盼头。
 楼主| 发表于 2004-11-5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头一张月季的颜色是淡黄色套粉红边.很浅的颜色.但是照相机不好.出来变这个颜色了.
发表于 2004-11-5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水插好过土插, 可留更多叶子.
发表于 2004-11-6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好像也要挂了
 楼主| 发表于 2004-11-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素心兰在2004-11-5 16:27:17的发言:
我的好像也要挂了

没关系,你昨天不是又带走了几株“希望”的小芽? 这次有了经验,应该没问题的。我就是舍不得放弃现在扦插着的这四株。所以才没有那么贪心地再次挑选新的品种。

再次报告: 目前存活的4株里,昨天眼尖的素心兰(还是素兰心,或者叫伯齐,搞什么搞,这么多古怪的ID!)发现了一株上已经冒出了两个新芽。今天早上我又在另外一株上靠阳面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芽的雏形! 目前无法确认肯定能存活的就剩最左边的一株了。不过没关系,它有个孪生兄弟,肯定活了。[em01]
发表于 2004-11-9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长芽难活呀.
 楼主| 发表于 2004-11-10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yzlincn在2004-11-9 13:11:04的发言:
先长芽难活呀.

插进土里的第30天才出现的芽. 还有的是萌芽状态的芽.似有若无的.我只是担心我出差的2天里,天气突然变冷.怕新芽经受不住夜晚的温度.虽然阳台封了.夜里大概只有8-11度.
目前枝条还是绿的.这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了. 另外,按照大家提供的方式后来插的那株,连叶子都是绿油油的,我已经从前天开始把它的塑料袋摘掉,放在室内见散光了.
发表于 2004-11-10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纸边香花也已经挂了两个了,还剩最后一根枝条,不知道能不能活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8 14: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