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小火花
收起左侧

2005年秋播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希望它们能平平安安的长大,开花给我看啦。不过我水平有限,总是种着种着就突然死了一棵[em06]。害的我老是重播。下次能买现成的还是买现成的算了。[em03]</P>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13日</P>
<>唉!日记变周记了。这一个星期几乎天天加班,老天爷也几乎天天下雨,还打雷。弄得跟黄梅天似的。害的我刚出芽的薰宝宝一个个的都徒长了,刚移盆完的兰花鼠尾草3棵烂掉了2棵,黑种草也烂掉了1棵。</P>
<>虽然已经过了立冬了,但是天气还不冷,乘着天还没冷下来,赶紧又播了一些薰衣草的种子,主要是还没有发过芽,或者是发了芽又死掉的品种。现在有健康存活的薰衣草小苗15棵,希望它们不要再死了。也希望我移完盆的草草也不要再死了。</P>
<>团的球球再过1、2个星期就能收到了,现在正在准备盆和土,打算一收到球球就种下,然后等着看它们开花。</P>
发表于 2005-11-14 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火花,这么多苗苗夭折,你是不是水多了?盆土只要不干就不要浇水,小苗太湿就会挂的,特别在发根时水要少,否则小苗会得病的,还有小苗生长时放在有光照的地方,并保持通风,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水多了。但有时也好几天没浇水,土就是湿湿的,特别是移植后的苗苗,基本上都是烂掉的。因为移植后浇透了水放在阴凉的地方没敢晒太阳,也没怎么浇水,因为土一直是湿的,顶多用喷壶,在叶子上喷点水雾,结果1个星期以后拿出去晒太阳,一晒就蔫儿了。有的等不到一个星期也开始垂头垂脑了。</P>
<>小苗苗夭折可能是太阳晒的不够,我家能晒到太阳的地方不多,而且只有上午能晒到,小苗大多放在窗台边,所以那些晒的少的苗苗就容易死掉,但有时候能晒到太阳的苗苗也会突然垂下了头,然后就再也没抬起来了。对于小苗我一般是用喷壶把小苗周围的一圈土喷湿,因为喷的不多,所以很容易干,有太阳的话一天就干了,阴雨天可以保持2、3天。</P>
发表于 2005-11-15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晒到太阳的苗苗也会突然垂下了头,不是晒太阳的原因,是湿了后生病的关系,盆土表面干一点没关系的,有利长根,只要不太干就不要浇水,苗长的弱不要一下子就暴晒,慢慢增加光照强度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8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受教了。</P>
<>昨天一盆长出3、4对叶子的英国玫瑰薰被老妈打翻了,欲盖弥彰的又塞回盆里,今天早上浇水的时候发现小苗不精神,土也有被翻过的痕迹,窗台下还有一些漏掉的土才知道盆子被打翻过了。轻轻一拉,小苗就被整棵拉出来了,根细细长长的一条,没有什么侧根,也不知道有没有断掉的。把它又重新埋回土里,浇了水,放到太阳照到少的地方。不知道能不能活,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棵长的比较好的英国玫瑰薰了啊!哪盆不翻偏偏打翻了这盆。[em06]</P>
发表于 2005-11-21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火花</I>在2005-11-18 12:22:27的发言:</B><BR>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棵长的比较好的英国玫瑰薰了啊!哪盆不翻偏偏打翻了这盆。[em06]</P></DIV>
<>天妒红颜啊!</P>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4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红颜不薄命,又活了。[em0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3日</P>
<>好久没写日记了。今天来说说这些秋播的草草的情况吧。天气渐冷了,今天更是冷空气来了,温度一下子从17、8度降到了4度,终于感觉到冬天的气息了。草草们发芽的少了,天气冷了,该发的也都发了,不发的估计也不会发了,至此草草播种算是结束了。那些发了芽的草草呢?死了不少[em04],因为播的多,当然还留了不少。</P>
<>薰衣草各种品种加起来一共还有16棵;</P>
<>兰花鼠尾草1棵;</P>
<>甜味香雪球5棵,快开花了哦;</P>
<>黄金菊5棵;</P>
<>花菱草1棵;</P>
<>胡椒薄荷2棵;</P>
<>黑种草3棵;</P>
<>洋桔梗罗莎各种颜色一共15棵;</P>
<P>大岩桐1棵;</P>
<P>丽格海棠1棵;</P>
<P>芙蓉矢车菊2棵;</P>
<P>香矢车菊4棵;</P>
<P>樱桃萝卜3棵。</P>
<P>这些就是秋播存活的苗苗了,不过有些长得好慢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肥呢?我肥浇的比较少。希望这些苗苗能平安的活下来,安全的过冬,明年开花给我看。</P>
发表于 2005-12-15 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队伍还是十分壮大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8 23:3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