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zzzzz
收起左侧

提醒一下养枸杞的朋友(柳寒雁请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2 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5Z兄:我的枸杞还埋在土坑里呢,准备明年再上盆,前几天才把它跟前的杂草清理干净。
 楼主| 发表于 2006-8-2 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孤独的小维</I>在2006-8-1 21:34:34的发言:</B><BR>
<>我家的前两天已经复苏了,长了不少叶子,那现在还要不要再剪光呢?</P>
<>是春天的时候从野外挖来的。</P></DIV>
<>明白,我知道你是在斗山上挖的。
<>你仔细看看,叶腋间有没有花苞?如无,还是摘光了好。</P>
发表于 2006-8-2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憧怡</I>在2006-7-31 22:58:17的发言:</B><BR>都不认得这是枸杞了[em01]是不是广东人才把枸杞作蔬菜?我认识好些北方的朋友都只知道是吃枸杞子的。</DIV>
<>呵呵,,同感同感~~~~我印象中的枸杞是在地里一片一片的,青绿的枸杞叶用来下汤,清热去火,,红红的枸杞子可以作为药材煲汤,,连枸杞的根须都可以用来煲糖水~~~</P>[em02][em02]
 楼主| 发表于 2006-8-2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剑岚</I>在2006-8-2 10:10:29的发言:</B><BR><BR>
<>我印象中的枸杞是在地里一片一片的,</P></DIV>
<>你那是宁夏枸杞,果果质量一级,但枝直叶大,不适宜制作盆景。
<>一般用来制作盆景的都是土枸杞。</P>
发表于 2007-12-3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怪了,我的苟杞现在正开花呢,紫红色的小花,还可以,开完就掉了,就是不挂果,看来我也要把叶子都摘光光
发表于 2007-12-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见识枸杞盆景,赞
发表于 2007-12-5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都是拿枸杞来炖汤的.看到楼主做的盆景.....真是厉害~~~
发表于 2007-12-1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楼下有棵枸杞,今年丰收啊,结了很多果子.
发表于 2007-12-13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这个时候才看到这帖子 今年一个果子都没接,全部是叶子.正愁眉苦脸摸不着头脑呢
发表于 2008-2-24 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对面城河上有一座高高的石桥,石桥半空的石逢中长着一丛茂盛的枸杞、由于环境,这丛多年的枸杞与古石桥成了天然的盆景,粗矮多枝扭曲的形状,每年还结很多果子,在我眼里真叫个美啊。
      我在想,这里哪来这样的植物,也真是个怪,真的给它一块好好的地,未必会长好。后来我知道了。城河两边都是店铺,石桥对面小街刚好是一家药材店(我们是南方,就象电影林家铺子的场景),店里经常在桥上晒药材,应该是作药材的枸杞子掉进石逢里,然后顽强的长成了。当然也是由于人够不着才由其多年存下来,不简单、
      后来有一年,大概财政好了,想起要保护古桥了,维修加清理,硬生生地把枸杞树丛从石壁处截去,并用水泥将石缝都填死,连再生的机会也不给了,说是树根要将石桥损坏的。其实枸杞又不是象一此乔木或藤,它矮小的树枝只是刚填满了石缝,是不会损坏石桥的,我可怜的枸杞啊。再后来,城河两边的店铺拆光了,改城了极普通的绿化带,只剩下灰灰的、光光的、孤另另的石桥在某些人的保护下存在着。
       由于我的胃不好,发明了不喝茶叶,但开水太谈,就用枸杞子泡水喝。一次把喝剩的枸杞倒在花盆里,过些日子居然发芽了,但不长死了。我梦想自己种成一株,我也知道这样发芽的是种不好的,但我还是几次倒在盆里,也都发式芽,但也都死去。
      枸杞啊,你既然顽强到开水泡过,石缝中都会生存,怎么就特意种你却不随我意?哪怕歪歪扭扭不成器。
      今天看到大家谈枸杞,我就写上这些,就算作我对这丛死去的枸杞迟到的悼词,以作怀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4 01:4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