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乖乖路过
收起左侧

绿萝也求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9楼.
拜托,叶子有黄斑,是正常的啊~~~~
你黄叶子,如果只是一两片就正常,如果是大面积,就不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0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根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0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欢水陪的,干净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0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还帮LZ回答问题,现在自己也来问一问

我家的绿萝书水培的,是从盆栽里面剪下来的枝条水培的。开始叶子很大很绿很亮,现在越长越小了,而且有黄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啊?是缺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托~~~~都说有黄斑是正常的咯,绿萝也叫黄金葛~~
如下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黄叶子才是不正常的好不好~~~~~~~~~~

如果想要绿萝是全绿的,即浅浅的绿,一点斑都没有的话,就不要让它晒太阳,不让它晒太阳,不是说不让它见光~~~~不要混了~~~

要是想要它叶子上有斑斑的话,就放在有光,但没有太阳的地方就行了~~~~

没有斑的绿萝如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明白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绿萝一个星期浇一到两次水.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仔越长越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 叶子越来越小了,感觉营养不够,请教一下:水培怎么样加营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3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萝那些长长垂下来的枝条,也是可以剪下来,然后水培的~~~~
插在水里一段时间之后,它自己就会长出根来~~~~这段时间,2天,或者3天换一次水就可以了,但不用加什么营养液啊,肥料的,就光是插水就可以了~~~

所谓气根,就是那些暴露在外面(指不是插在水中,或者土里的~~~~),长在那些垂下来的枝条的上面,有一些像根一样的小条,那个,就是气根~~~~气概也有吸收水份的功能~~~~

我的水培绿萝所用的肥料,就是那种用在土培的肥料粒~~~~我只是把它溶化在水中而已~~~根本没有去买什么营养液~~~~

肥料我的加法一般是这样的,中等水培器,我一般是加两粒肥料,拿两粒肥溶解在要水培绿萝的器皿中~~
小形的(类似那些什么卡通小杯子的那种),我就只用一粒肥.

加完肥料后,我一般是5-6天左右才换水,这样可以避免浪费肥料~~~~

一般情况下,不用经常施肥,我自己就是看它的长势如何,感觉缺营养之类的了,我才施肥~~~~(这个就得各位自己去观察了,不想太罗嗦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的帖子

绿萝需要晒太阳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9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啦^_^
依各位所言调整了一些养护方法,绿萝的生长还算正常,目前所需要的应该是给它施点肥,让它的叶子更大更绿,更健康。也许会水培,还在考虑当中~~
BTW,水培的黑美人长根了,好开心,从花鸟市场跟花商讨来的一小段钱钱也开始长新叶~
土培的滴水,掏到合适的器皿,一定将它水了,嘻嘻~
如此种种,都成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3 23:0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