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那些长长垂下来的枝条,也是可以剪下来,然后水培的~~~~
插在水里一段时间之后,它自己就会长出根来~~~~这段时间,2天,或者3天换一次水就可以了,但不用加什么营养液啊,肥料的,就光是插水就可以了~~~
所谓气根,就是那些暴露在外面(指不是插在水中,或者土里的~~~~),长在那些垂下来的枝条的上面,有一些像根一样的小条,那个,就是气根~~~~气概也有吸收水份的功能~~~~
我的水培绿萝所用的肥料,就是那种用在土培的肥料粒~~~~我只是把它溶化在水中而已~~~根本没有去买什么营养液~~~~
肥料我的加法一般是这样的,中等水培器,我一般是加两粒肥料,拿两粒肥溶解在要水培绿萝的器皿中~~
小形的(类似那些什么卡通小杯子的那种),我就只用一粒肥.
加完肥料后,我一般是5-6天左右才换水,这样可以避免浪费肥料~~~~
一般情况下,不用经常施肥,我自己就是看它的长势如何,感觉缺营养之类的了,我才施肥~~~~(这个就得各位自己去观察了,不想太罗嗦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