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sealily
收起左侧

灰羽的小铁日记(小铁花季开始了-P43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alily 于 2009-5-24 10:24 发表
4.19拿回来的两盆粉香槟,路上大风吹折了枝条.自己的那盆绑了继续长,要给朋友寄得那盆干脆剪了扦插.
昨天跟x大叔请教扦插方法,说是水漂法容易产生高脚苗,珍珠岩法只需水满则苗子可插拔观察,于是今天早上赶紧看家里唯 ...


又学了一招~我的如梦就是高脚苗,根一大把了,就是不发新的芽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4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粉香槟是两年的. 就是今年春天上房苗,玛版代购的. 我直接去拿的.回来的时候折了枝条.干脆扦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蓝经典出花苞了

今天早上发现多蓝顶芽出花苞了.真兴奋. 自从春天看了花和草的多蓝,我就一直折腾着想要一棵.险险赶上weiwei代购的余单,在公司养到40cm,拿回家却折断了,等了好久出了侧芽,终于今天给我一个花苞.幸福啊.
经典居然出了两个花苞,比我预期的多一个.还有两个侧芽在长,真兴奋.加上仙女的两个花苞,接下来一个月我又有花看了.
里昂也争气的出了侧芽,真好.
2009-06-05多蓝花苞.jpg
2009-06-05经典花苞.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6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统换盆,安桌又开了

总算给总统换了盆,根系已经很壮了.两大团主根,一堆须根,各有不少新根,白嫩嫩的. 眼看着两个枝条各占一棵主根,分根成两棵不成问题,那个小一些的枝条随着敲核心的土团就折了.已经靠近根部了,不敢绑起来继续长,害怕枯萎.只好剪掉扦插了.这一来就没办法分根了.希望还能再发芽子出来吧.唉,可惜啊.看来当初没敢打土种真是失策.否则现在该能看花了
早上安桌又开了一朵.像倒过来的铃铛.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7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安桌新开

2009-06-07 安桌新开.jpg
2009-06-07安桌小青花.jpg
2009-06-07安桌-又是仙女成双.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7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定植的播种铁

2009-06-07定植播种铁.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7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定植小铃

2009-06-07小铃三品种定植.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7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y花盆

2009-06-07DIY.jpg
2009-06-07diy爱之蔓.jpg
2009-06-07阳台里全家福.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alily 于 2009-5-24 10:24 发表
4.19拿回来的两盆粉香槟,路上大风吹折了枝条.自己的那盆绑了继续长,要给朋友寄得那盆干脆剪了扦插.
昨天跟x大叔请教扦插方法,说是水漂法容易产生高脚苗,珍珠岩法只需水满则苗子可插拔观察,于是今天早上赶紧看家里唯 ...


有详细的珍珠岩法扦插的介绍吗?没有找到,谢谢!

另外,从高脚苗的说法以及所给的图看,好像扦插用的枝条只有一对叶子?是这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我的小铁应该是一年苗,我从德国带回来的,买的时候看着芽长得可壮了,可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徒长,顶芽断掉,栽好以后,长势就一直很弱,可以用纤细来形容,我也不敢施肥。有一棵这两天又冒出一芽,不知道会不会壮点。

我应该如何处理,让他长得壮点。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7 06:4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