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0557|回复: 31
收起左侧

铁线莲并没有我们过去想象的那么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11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上半年花了一千多元团了五棵铁线莲, 除了一棵白色的外其余四棵都开花了, 估计是刚移栽过, 所以花量并不大, 这倒是可以理解. 但我觉得随花赠送的书上写的某某品种5-10月花期, 某某品种7-9月花期等等水份太大, 事实是如果在欧洲, 可能因气候相对比较凉爽, 最热的七八月可能确实有花开, 但我们实际种下来看, 在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夏季铁线莲是不可能开花的, 实际的花期就短了很多. 最多只能说 6-7 月 或 10-11 月二季花, 而不能说6-11 月花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年移植的有缓苗期,看明年的表现吧.我买的四个品种,三个品种一直在开花,去年没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华东地区的,去年团了4棵铁线莲,7-8月份都在开花呀,只是花比春天的时候小了。
现在9月份也还是在开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的~~~~~~~~~~我们的气候和人家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2楼的看法。
我有1棵,今年花就比去年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上图吗?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上海的,我是3月初在北京买的,当时正在出新芽之前,买来之后5月那一茬开的最好,6月我重剪一次,7-8月又开了一批,花是小了些,但是还是蛮多的。8月底我又重剪一次,现在又在冒新芽。

我想这个跟你买的时机有关,如果你买来是4-5月或更晚,小铁来不及修复根系,5月那一茬就开花了,然后夏天一到,也没机会休息,就不会开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学 看样子第一年的缓苗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4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CONO一样,四月买回来,六月开了一批,重剪,八月又开了一批,重剪,现在准备又准备开了,估计国庆时能开30~40朵,虽然开得很小,因为我这里实再太热不适合种里昂,但确实是5-10月开花。
IMG0171A.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4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冷静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13: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