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庄之蝶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建一座梦想中的英式花园-卡缤的小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9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30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励志大片~~我的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天看了三遍,昨晚看到十二点多,好久没这样熬夜了,今天晚上又看到现在,存了好多图片,您的院子太值得我借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5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衣~~ 发表于 2021-5-2 22:50
两天看了三遍,昨晚看到十二点多,好久没这样熬夜了,今天晚上又看到现在,存了好多图片,您的院子太值得我 ...

谢谢支持!大家一起交流建园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您的花园,我更不敢收拾我的那个院子里。真的漂亮,真的要用心费功夫!

点评

喜欢就舍得付出,虽然累,但也有乐趣!  发表于 2021-5-19 1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脚印慢慢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6-3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月的绣球—2021年5月

    五月是绣球的季节,围墙外的绣球渐次开放,可惜调蓝不成功,只有从虹越家买的明显是用的调蓝介质,所以终能看到一片清凉。

    无尽夏主要种在了围墙外,牡丹的花池里也种了两棵,用于填补牡丹后面花池里的空隙,一棵是去年栽种无尽夏绣球弄断的小枝条随手扦插的,目前还是小小的一棵,一棵是后来又买的,现在已经打花苞了。

虹越家的无尽夏明显是调过蓝的

绣球1.jpg


绣球2.jpg

网上群接龙买的无尽夏我试着浇过一些调蓝剂,但是调蓝还未成功

绣球3.jpg

看着无尽夏开始打花苞,我在想这里也许会成为小区的一道风景

绣球4.jpg

调蓝不成功的无尽夏有开花呈现半粉半紫的现象,不过也蛮有意思的

绣球5.jpg

这处无尽夏的后面栽了三棵蜀葵,目前也在开花,但花都藏在宽大的叶子后面了

绣球6.jpg

    花手鞠种在阳光房两侧和客厅窗外的花池里,它的枝杆比无尽夏坚挺,花球硕大,我特别喜欢客厅窗外花池里的那两棵花手鞠调蓝的色彩,粉粉的蓝显得很轻盈,不像水景墙外的无尽夏蓝得有些厚重。

花手鞠1.jpg


花手鞠3.jpg


花手鞠4.jpg


花手鞠6.jpg


花手鞠7.jpg


花手鞠8.jpg


花手鞠9.jpg

    塞布丽娜种在红枫树与阳光房之间的小路旁,粉边的花瓣很漂亮

塞布丽娜1.jpg

    早安绣球种在入园小路的右手边,它的花型比较特别,目前调蓝也未成功。

早安3.jpg


早安1.jpg


早安2.jpg

    红枫树下原来种的是圆锥绣球草莓香草,但我查询到圆锥绣球喜光,就将它移到了户外吧台那边,佳澄就补种在了红枫树下。佳澄的枝型比较矮小,花型不是完全的球型,小花瓣星星点点的平铺开来,别有一番风味。

佳澄1.jpg


佳澄2.jpg


佳澄3.jpg

    妖精之瞳是朋友送的,我将它种在了户外吧台左手边,刚收到时是盆栽的,只有几棵枝条,据说是被她家里的猫祸害了,所以不甚强健,下地后长势明显好转,现在也开始开花了。

妖精之瞳4.jpg

妖精之瞳的花瓣也有些特别,调蓝有了一定作用,但也还不完全

妖精之瞳3.jpg

    移过来的圆锥绣球草莓香草的就种在妖精之瞳的左手边,现在已经在打花苞了,户外吧台右边的石灰灯也在打花苞,不过圆锥绣球的枝条有些细,我有些担心支撑不了它的花球。

圆锥绣球1.jpg


圆锥绣球2.jpg


圆锥绣球3.jpg


圆锥绣球4.jpg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10-9 1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6-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庄之蝶 于 2021-6-4 11:21 编辑

五月的花事—2021年5月


    五月除了绣球外,其他的花儿也在陆续开放,首先就是月季,橘色系的月季我特别喜欢夏洛特夫人,它的花型真的很美。
夏洛特夫人1.jpg


夏洛特夫人2.jpg


夏洛特夫人3.jpg


夏洛特夫人4.jpg


夏洛特夫人5.jpg

蜂蜜焦糖的花要小一些,因为我还没住过去,所以一直没看到它盛开的景象,总是只看到它的花苞。

蜂蜜焦糖1.jpg

    种在花园阳光房左侧的莫奈也是一个勤花的劳模,它的花瓣色彩缤纷很特别。

莫奈1.jpg


莫奈2.jpg


莫奈3.jpg


莫奈4.jpg

红龙也开了,花瓣层层叠叠的,很饱满

红龙1.jpg

拱门边的蓝色阴雨花也很勤,但也许是因为太勤花的原故,还没能爬上拱门

蓝色阴雨1.jpg

你的眼睛是一款特别的月季,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它的花越开越小,颜色也越来越淡

你的眼睛1.jpg

    飞燕草还在持续开放,长长的花序在花丛中显得很优雅,只是最近风雨频繁,花瓣蓄水后在风中容易折断,总是坚持不了太久,让人很遗憾。

飞燕草1.jpg


飞燕草2.jpg


飞燕草4.jpg

    早春的球根花卉基本都谢了,五月初玉米百合开了,然而花杆太细,没几天就折了,花儿倒是很精致。

玉米百合1.jpg


玉米百合2.jpg


玉米百合3.jpg

    金鱼草边开边长,个头都长到1米多了,如果没有棍子支撑就会伏倒,组花境枝型不好控制,我今后准备淘汰掉。

金鱼草.jpg

太强健了,高挑得都可以和树比肩了(左边那棵是玉兰树)

金鱼草2.jpg

    橙之梦渐渐丰满,种它的花盆里居然自发了矮牵牛,而且还欣欣向荣的开放了,意外的惊喜。

橙之梦1.jpg


橙之梦2.jpg

    播种的白色紫眼的蓝目菊也开了,这是我比较喜欢的色彩,感觉很清新。

蓝目菊3.jpg


蓝目菊2.jpg

    五月树下林阴处的洛新妇也开始开花了,我发现这是一种比较强健的植物,所以前后栽种了好几丛。

洛新妇的新叶毛绒绒的

洛新妇1.jpg


洛新妇1-2.jpg


洛新妇2.jpg

洛新妇3.jpg


洛新妇7.jpg


洛新妇4.jpg


洛新妇5-1.jpg


洛新妇6.jpg


洛新妇8.jpg

    我心心念念想种植一条熏衣草小径,不过熏衣草播种太难了,从去年底到现在才好不容易在红砖小径两边完成定植,刚定植时苗太小了,我都有些担心无法成活,还好进入4月后熏衣草的长势开始加快,现在第一批种植的已经开始开花了。

熏衣草1.jpg


熏衣草2.jpg


熏衣草3.jpg


熏衣草4.jpg

    进入五月,我最大的任务就是将水景弄好,去年在水景墙下种植的睡莲科罗拉多现在又开花了,补种的睡莲也在打花苞;冬天因为没时间管鱼池就放干了水,五月我们将鱼池清洗干净放满了水,现在鱼池的水循环和过滤都弄好了,每天定时过滤循环和加氧,前几日测了一下水质应当可以放鱼了;水植池里放了6个大缸,分别种了三棵荷花、三棵睡莲和一缸西伯利亚鸢尾,目前只有一棵荷花没出芽,西伯利亚鸢尾不知道是不是水深了点,长势堪忧,有一棵挂了,另一棵也快挂了,只有一棵可能是放水前叶子长得比较高,所以还比较坚挺。

睡莲1.jpg


睡莲2.jpg


鱼池1.jpg


鱼池2.jpg


鱼池3.jpg


鱼池4.jpg

    花园里的植物一天天丰满起来,不过因为是第一年,很多植物的习性(比如开花的时间、株型的大小等)都没有摸清楚,郁金香的球根挖出来了,有一小部分也许能够复花,暂且保留吧!空出来的地还没想好种什么,所以花境的搭配还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花园阳光房的左、右两侧分别各种了四棵大丽花,现在有部分打花苞了

花境1.jpg


花境3.jpg

蓝玛花败了,剪了花后正在蓄积力量,其他的玛格丽特菊正在爆花,而角堇依旧灿烂

花境2.jpg

买了三只小松鼠放在桂树上,让花园看起来生动活泼不少

花境4.jpg

前院花池里百合有很多花苞,但愿别像去年秋天那样无疾而终

百合1.jpg


百合2.jpg

池边的唐菖蒲长了老高,可惜没看到花苞

菖蒲1.jpg


菖蒲2.jpg

穗花牡荆有花苞了,很期待

穗花牡荆2.jpg


穗花牡荆1.jpg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10-9 16: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7-6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卡缤小院的六月

    进入六月天气开始炎热,绣球花已经开败,我给它们剃了个头,希望再过一两个月可以看到别一茬花,而圆锥绣球却是正当时,不过石灰灯和草莓香草开出了同样的花色,不知是品种搞错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导致的,不过能开花就好。

圆锥绣球1.jpg


圆锥绣球3.jpg


圆锥绣球2.jpg


圆锥绣球3-1.jpg


圆锥绣球4.jpg


圆锥绣球5.jpg

    前院花池里的百合终于开花了,单瓣的、复瓣的、白色的、粉色的、黄色的好不热闹,仿佛要把去年没能开出的花都攒起来一齐开放,美中不足是花序太大花杆太高,不得不把它们绑在撑杆上,姿态有些受损。

百合1.jpg


百合2.jpg


百合2-1.jpg


百合2-2.jpg


百合2-3.jpg


百合3.jpg


百合4.jpg


百合5.jpg


百合6.jpg


百合7.jpg


百合8.jpg

    今年我在阳光房两旁种了8棵大丽花,其中有两棵没成活,我又补种了两棵,现在也相继开放,虽说买的时候就有说明有些花高可达1.2米,但我还是低估了它们的生命力,高的那棵已经达到了1.5米,和百合一样花大枝高,不用撑杆绑扎很快就会折断伏倒,加上端五前后雨水太多,更是雪上加霜。

大丽花1.jpg


大丽花2.jpg


大丽花3.jpg


大丽花4.jpg


大丽花5.jpg


大丽花5-1.jpg


大丽花6.jpg


大丽花7.jpg


大丽花8.jpg


大丽花9.jpg


大丽花11.jpg


大丽花10.jpg


大丽花12.jpg


大丽花14.jpg


大丽花13.jpg

    园路两旁的薰衣草长得愈加强健了,薰衣草小道初具规模,种在牡丹旁被称作薰衣草树的穗花牡荆也开花了,紫蓝色的花序给夏日带来了一片清凉,同样是紫蓝色花序的鼠尾草和穗花婆婆纳也在开花,穗花婆婆纳是我用种子播种的混色种,没想到开出了我喜欢的紫蓝色系,算是意外的惊喜吧!

薰衣草

熏衣草2.jpg


熏衣草3.jpg

穗花牡荆

穗花牡荆1.jpg


穗花牡荆3-0.jpg


穗花牡荆3.jpg


穗花牡荆3-1.jpg


穗花牡荆3-2.jpg


穗花牡荆4.jpg

鼠尾草

鼠尾草1.jpg


鼠尾草2.jpg

穗花婆婆纳

穗花婆婆纳1.jpg


穗花婆婆纳2.jpg

    播种的贝壳菊和金鸡菊也开了,贝壳菊光看小花朵是比较精致的,可是整株的姿态实在是不敢恭维,我等它开过这一波花就准备淘汰了,金鸡菊的姿态很美,看起来很轻盈。

贝壳菊

贝壳菊1.jpg


贝壳菊2.jpg

贝壳菊的枝杆很奇特,而且整株都歪东倒西的,不拿个杆子绑上就立马伏倒

贝壳菊3.jpg

金鸡菊

金鸡菊1.jpg


金鸡菊2.jpg


金鸡菊3.jpg

    松果菊是很漂亮的花园植物,当时我种了三棵,有两棵没发出来,后来又补种了三棵,现在开花的只有夏日鸡尾酒,其他的好像也在打苞了,虽然只是开了一个品种,却也已经让人很惊艳了。

松果菊2.jpg


松果菊3.jpg


松果菊4.jpg


松果菊5.jpg


松果菊6.jpg


松果菊7.jpg

        六月的唐菖蒲是浓烈而艳丽的,身姿出乎意料的高挑,让我一度怀疑我对唐菖蒲的认识是不是有什么偏差,唉!看着它们鹤立鸡群的在风雨中摇曳,不堪雨水的重负折断花茎,心疼无奈之际只得在给它们绑上撑杆的同时剪下折断的花枝插瓶,算是发挥余热吧!

唐菖蒲0.jpg


唐菖蒲3.jpg


唐菖蒲1.jpg


唐菖蒲2.jpg


唐菖蒲5.jpg

        去年种的美人娇终于也开了,在水植池边很符合我的预期,等到旁边的无尽夏绣球长大,那一块应当会比较丰满吧!

美人娇1.jpg


美人娇1-1.jpg


美人娇2.jpg


花园13.jpg

    园路尽头圆形石质平台边的风雨兰也零星的开了,目前还不能形成规模,等待吧!相信时间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

风雨兰2.jpg


风雨兰1.jpg

    户外吧台前的铁线莲也在逐渐爬上了铁艺栏杆,右手边的新㓜紫立枯病挂了,我补种了棵铃铛铁线莲,据说铃铛铁线莲不怕立枯病,左边的㓜紫、中间的多蓝和薇安都开得不错,我还给㓜紫和薇安压了枝条,期望来年多发几支,围栏边上的铁线莲也相继开放,其中前院的开的最好。

铁线莲1.jpg


铁线莲3.jpg


铁线莲3-1.jpg


铁线莲2.jpg

待铁线莲爬满铁艺栏杆是不是会很壮观?吧台两侧的紫藤也已爬到廊架顶边,明年是不是就能在廊架顶上盘绕了?

铁线莲4.jpg

    夏日时最让人欣喜的是水池里的水植,水景墙下的粉色睡莲科罗拉多也已经开第三朵花了,旁边深红色的睡莲奥毛斯特也开了一朵,边上的荷花也在打花苞;水植池里的景象就更美了,睡莲的叶片长的很繁茂,粉黛也开了一朵,荷花也早早的挺出了叶面,可惜盛开时我们没在,最后看到的是雨后伏倒的残荷,用杆子撑起来赶紧拍了张照,花瓣就在一阵风中坠落了,只余一个青黄的小莲蓬,还好边上又长出了一个花苞,希望下次能看到美荷的盛放。

水景墙下的科罗拉多

睡莲0.jpg

晴天里居然拍到了它的倒影

睡莲1.jpg


睡莲2.jpg


睡莲3.jpg

水景墙下的睡莲奥毛斯特

睡莲4.jpg


202106睡莲5.jpg


202106睡莲6.jpg

水植池里的睡莲粉黛

睡莲7.jpg


202106睡莲7-1.jpg


睡莲8.jpg

水植池里的荷花,开花的颜色有些带黄色和粉色,我有些搞不清楚是什么品种了

荷花1.jpg


荷花2.jpg


荷花3.jpg


荷花6-1.jpg


荷花7.jpg


荷花5.jpg


荷花8.jpg


荷花9.jpg

    花园在一天天的变化,每一朵花儿的开放都给我带来惊喜,而日子就在这不断的惊喜中渐渐充实。不经意间向日葵开了,长了有2米来高;去年几乎挂掉的蓝雪花也开了,但是枝形不太好,如果明年还没长好,我准备拨了新种一棵;种在草坪里的芝樱也开了(我是锯了过滤用的110排水管嵌到草坪里种的);百合下的玉簪也打了花苞;菜园的新种的三角梅画报和暗斑柠檬黄也开了(去年种的绿樱和大花撑挂了),种下的菲菜和香葱一直在吃着,黄瓜也当水果吃了好几个了,西红柿和土豆也即将成熟,满满的都是收获的快乐!

向日葵

向日葵1.jpg

蓝雪花

蓝雪花1.jpg

芝樱

芝樱1.jpg


芝樱2.jpg

玉簪

玉簪.jpg

三角梅-画报

三角梅1.jpg


202106菜园5.jpg


菜园1.jpg

土豆

菜园2.jpg

黄瓜

菜园3.jpg

西红柿

菜园4.jpg


花园14.jpg


花园8.jpg

    蓝玛的花谢了,我给它们修了一下枝条,发现一些伏倒在地上的枝条居然长根了,我剪了不少种在枫树下的小径两旁,希望能活过来吧!角堇和六倍利开的已经没有了形像,我将它们都剪了,结果发现角堇的下面已经自播了无数小苗,很期待它们再次盛放!

花园9.jpg


花园11.jpg


花园12.jpg


花园10.jpg


花园7.jpg


花园3.jpg


花园2.jpg


花园1.jpg


熏衣草1.jpg
荷花6.jpg
花园4.jpg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10-9 16: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7-7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草种子哪家买的!我买的长出来比韭菜都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7 05:3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