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香甜无花果
收起左侧

平凡爱花母子情(失落的心,唯母知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3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花儿们也是这样,在地里多数都长不好,反而是盆里的长的好,我的结论是:盆里的水肥好管理地里就没有分寸了。我的番茄是盆里的又大又多,地里的又少又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4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花儿们也是这样,在地里多数都长不好,反而是盆里的长的好,我的结论是:盆里的水肥好管理地里就没有分寸了。我的番茄是盆里的又大又多,地里的又少又小。
wl6393 发表于 2010-8-23 20:39

呵呵,你家花儿怎么跟一般人家的相反呀,多数的在地里长得很好,有地气和阳光雨露的滋润,但一到花盆里就玩完了,长不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稍施了10多粒复合肥和小孩尿尿少许,结果这几天碗莲叶全挂了,就剩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对碗莲作了补救措施,把水全倒了,换了几回水,希望能救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阵子通过论坛找到了一批本地花友,建了个花友QQ群,迷于QQ交流,都疏于上论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1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得不承认,感情细腻的一男人啊
而且看不出原来这个斯文的男人小时候也有这样一面
特别是一描写,让我想起那天看到的那小男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11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准笑话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3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了~hoh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15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接136楼---索性再多讲讲小时候的捉鸟故事吧:
    自己做粗钢丝、牛筋之类做个弹弓,搞些石子、莲树果果等做子弹,看见麻雀,悄悄靠近,然后拉弓到极限,睁只眼闭只眼瞄准,手一松子弹发射,十有八九没打到,要么歪了麻雀没当回事要么麻雀扑腾着翅膀飞走了!不是俺水平差,主要是缺乏精确制导武器呀!有时在农村老家有人打汽枪,俺死皮赖脸借来打几发,结果因没知识不知要三点一线,搞成两点一线,每次都是失之交臂!惭愧呀!打到的麻雀比较少,偶尔也碰上黄雀之类的!但不过有一次给我来了个超大惊喜,一石二鸟,当时我那个得意劲……。还有晚上打鸟,用强光电筒照着树上的鸟,使它们还适应强光呆呆地在树上不动,用弹弓、汽枪打下来,成功率也不错!
    还有一招是用两块单砖或普通砖交叉在地上搭个尖三角,用一根小棒支持,里面撒点谷物,小鸟在吃时不小心碰到小棒砖就会塌下把它压在里面!早已盯着的我就得冲刺上来捉你这上当的小鸟!不过收获也较少!
    掏鸟窝。以前农村房子一般都是空心砖砌成的,有的有洞,麻雀经常在此安家,看到经常有麻雀进出,乘它们进去后立即支起木梯,伸手进鸟窝,呵呵,成功几率还是比较高的!
    我原来的老家二楼顶上有个山尖,有一块玻璃破了,经常有麻雀进出,我就树张梯,迅速从二楼的方形洞里爬上山尖,鸟儿突然看到窜来个小孩,吓得直扑腾,有些从破窗户飞出去,有的则乱了阵脚,我则第一时间跑到窗户边用事先准备的纸遮住玻璃洞口,来个翁中捉鳖!一开始总能逮到几只,后来这小鸟们学坏了,这招效果就差了……
    这麻雀捉到后要么用根线结在脚上养着玩,要么成为美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5:5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