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香甜无花果
收起左侧

平凡爱花母子情(失落的心,唯母知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27 21:12 编辑

    上接100楼---捉黄鳝:
    (1)钓黄鳝:自己用粗细适中的硬钢丝、老虎钳、灯火做成一鱼钩状黄鳝钩,穿上粗蚯蚓,在沟渠、田坝等有水的地方找到光滑的黄鳝洞(比较毛的可能是蛇洞),将黄鳝钩慢慢放入洞内轻轻抖动,如有黄鳝的话洞内的水会涌动,黄鳝会咬钩,等它拖钩进洞时就先把钩往洞内一捅(塞进黄鳝嘴内点),然后用钩把黄鳝拖出洞来(有时洞弯曲的,要和黄鳝拔河的),用中指用力掐住黄鳝,呵呵,到手了。记得有一次我家边邻居猪圈墙边有个水洞,我看到有一条好粗的黄鳝,狡猾的黄鳝总是咬边上的蚯蚓皮,可惜我钓了多天多次也没得手,我就乘着电灌沟灌水的时候,左手用穿着精蚯蚓的钩把它从洞里引出来大半段,右手拿着铁锹一下猛叉下去,可怜的黄鳝差点被叉成两段,中间只剩点皮连着!好粗好大,胜利狂喜的我一称半斤多,等我烧好开水来把它烫了烫,得意洋洋的我用手指敲敲它的头,不料快死的它竟然一口咬住我的姆指,两排锯齿状的尖牙咬的我疼得要命和,害得我最后只能用剪刀撬开它的嘴才得以脱手!真是乐极生悲啊!不过我烧出来的红烧黄鳝还是很美味的!
      (2)、用黄鳝笼:下午5点多开始挖粗蚯蚓,竹签穿上后插进黄鳝笼,乘天刚黑就放进水沟或稻田里,用泥块压住,只留个笼头露出水面(一来防被别人偷走笼或黄鳝,二来防止笼里的黄鳝被闷死),明天一早天蒙蒙亮就赶紧起床,穿上雨鞋(防止被蛇虫咬伤)收回黄鳝笼,将笼头打开倒时桶里,黄鳝泥鳅都有,有一次我还用虾笼装到一笼的大泥鳅,里面塞得满满的,整整有一斤多!狂喜!不过有好多次我都倒出蛇来!惊险哪!
  (3)、塞(音)黄鳝:先找到黄鳝洞,看看有没有后洞(也就是与发现的第一个洞相邻的其它洞穴),如没有那这招行不通,如有的话要尽可能找到所有后洞,光脚塞进一个洞里,用力里外进出搅和,震得黄鳝洞里混水喷涌,黄鳝受不了从后洞退出来时要瞅准时机,用中指迅速用力掐住七寸处! 由于很滑或时机掌握不好,黄鳝就会挣脱滑脱,我会拼命追赶,只要能抓住它管他三七二十一踩得水稻秧苗东倒西歪,但经常也会让黄鳝逃脱而懊恼不已!有次我在另外一对朋友兄弟家边看到水沟边有个大的漏水洞,我试探性地塞了几下,他俩看到一个大黄鳝头探出来就兴奋地大叫,结果黄鳝又缩进去了,害得我们3个人轮流塞得沟坝震动不已都快塌了,结果黄鳝乘着混水逃出来钻进淤泥,我们疯狂地捣了半天把泥浆翻了个遍,终于逮住它,回家一称6两多,尽管3个人浑身是泥,脸上也都开了个大花脸,但如此的战利品使我们象打了胜仗的战士!那个开心叫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6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26 21:51 编辑

  我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很忙很辛苦,回到家还要陪女儿学习玩乐,有时也真不想继续写了!为了让她开心我总要想出各种玩乐方法,既有我以前玩的,也有现在我随机创新出来的,害得我成为附近孩子眼中出了名的“灰太狼”、“孩子王”,每晚到家边河边的风光带小广场玩时,总有一群小朋友不要家长,而不断拉扯着我要我陪他(她)们玩!但我知道,我已经失去了我父母,现在拥有的家庭尤其是很象奶奶的我女儿,我要尽最大努力让她开心,使她健康快乐成长!这既是我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母亲的牵挂!
  同时,在我回忆过程中得到了许多花友的关心和鼓励,也让更多朋友感受到亲友的珍贵,学会关爱亲人,这也是我继续努力的源泉和动力!希望得到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7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接102楼---自己动手发明创造:
  (1)、用竹子做铳,即两头中空的竹节,两头用浸湿了的纸团塞住,用削好的筷子从一头将纸团顶往另一头,由于气体压缩后将另一头的纸团被压弹出,“啪”地射出去!
  (2)、用竹子水龙头和水枪,一头是竹节,在中间钻个**,另一头中空,用布包住筷子,塞到底后浸入水中,往回抽满水然后用力快速顶回,水就从竹节眼中喷**!
  (3)用自行车链条、粗铁丝、牛筋做洋火(火柴)枪!用牙膏皮卷成炮筒,用火柴腊做弹药,用火引燃做火炮。
  (4)做个铁环,和小朋友们绕着村子滚铁环比赛。
  (5)做个弹弓弹麻雀!记得有次我还一石二鸟呢!有时也用两块单砖搭个三角架,里面撒一点小麦,诱麻雀来吃时单砖倒下压住麻雀,迅速目前捉住就行!不过成功概率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9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31 21:45 编辑

陶缸里的黄鳝只剩1条了
红陶水景小.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9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08年经历了很多事情,那年是我到目前最痛的一年。4月我爸得脑溢血在医院住了半年,在这半年期间,我妈,我哥和我在医院轮流照顾,不放心没请人全是自己照顾,几个月卧床没让爸身上起一次红癍,连护士都说太细心了,不过医院太···~!开颅手术,切气管,肺部有痰(这个医的最久,真怀疑医院是不是吊起来医!天天那帐单哗啦啦的,要那天低于一千都觉得稀奇。】每次吸痰的时候看着老爸全身绷紧那个痛苦样,心里别提多难受啊!)然后是胃出血,后来就慢慢好起来,然后就陪着他在医院里康复,做手术用钛合金补头盖骨.在医院里看见病人来来走走好几轮,有好了出院的,有再也好不了的,有医好了结果输液又输死的小孩。那年医院生意太好了过道上都把满了病床。那年在医院里经历了汶川大地震,我睡的迷迷糊糊,就听见一片嘈杂,醒来就看见剧烈晃动,妈叫我快跑,我叫他一起跑,妈不跑,说跑了爸怎么办,要陪着爸,要死一起死,叫我跑,我使劲拉都拉不动.我看实在是晃动的厉害就先下楼了(有点惭愧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晚上医院挨着做工作,说能回家的最好回家,医院院子里全睡的是人,老爸还病重,我两兄弟都在病床旁陪他、那年我哥离婚了,我买的股票经历大熊市和三聚氰胺的双重打击从30多元跌到6元多,晚上有几次想起觉得自己很想败家子,眼泪在自己眼眶里转了好几次差点掉下来,不过人就是要会想,要有点阿Q精神,想想在汶川地震死去的同胞们自己至少还活着,人只要还活着.身体健康就可以继续追求自己美好的事,开心的事。我时常用中央电视台节目里一句话来引导自己,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让自己开心一点呢。老爸出院了,股票也涨了,哥也重新恋爱了。08年是一个改变很多中国人观念想法的一年。祝愿藏花阁的花友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历是一种财富!有失必有得!
  你没有2008年的经历,可得不会有现在的感悟和成熟!
  正如没有妈的离开,我还会象一个不成熟的孩子,而现在我深深体会到母爱无边、懂得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0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31 21:47 编辑

上接105楼---游泳:
夏天电灌沟里一灌满水,迫不及待地跳进去扑腾几下,开心呀!不过遇到玻璃、瓷碗等碎片可就不爽了!有时和小朋友一起,捏着鼻子憋气从沟底抓起几把淤泥,爬上来涂在脸上和身上,然后扑通一声跳下去,好玩呀!还有跳船、跳桥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假如躯体没控制好不是垂直落水的话,地一声水面震得头昏眼花肚子疼,水浅时甚至一头扎进河底的淤泥里!

那时河水很清,玩水的大人、小孩很多,但总体夏天的小河是属于我们小朋友尤其是小男孩的!有的小男孩不肯学游泳,他父亲会直接把他拎起来扔进河里,看着孩子哭爹喊娘四脚并用挣扎着来到岸边,几次一来就学会了游泳!
记得小时候我为了到对岸去玩(有片香瓜地),附近没有桥,就孤身一人脱光衣裤举在一只手上(以免衣服湿了被老妈发现担心,有时要挨批的),用另一只手和脚游到对岸(现在想来还擦冷汗,河很宽小孩游过去有难度,更不要说万一脚抽筋就...真是吃了豹子胆了,天不怕地不怕),上岸后穿上短裤,找个香瓜(摸摸瓜光滑的、鼻子闻闻有香气的就是熟了)用河水洗洗,一拳砸开狂啃一通,好吃!
经常有大人说起河里有水獭野猫,会将大人也拖到河里吃掉的,当然小孩更是怕怕的!有一次我们一批人在游泳,真的看到远处有一道波浪快速向我们靠近,一霎那大家都大呼小叫拼命向岸边游去,结果有个中年妇女不怎么会游泳,一慌张吃了几口水眼看就要沉下去了,她还双手乱抓经过她身边的小孩(想抓救命稻草),吓得大家远离她快逃命,后来才有人反映过来扔了个盆给她救了一命,这波浪也快速地通过了整条村中小河,看着经过以后岸边的波浪,至今我们也不知道这水底到底是什么东西,好吓人!
记得有一次在外婆家,我和表哥会游泳,表妹不会游泳就坐在大木盆里,两人扶着木盆游到宽阔的河中间,没留神看到一只大机帆船快速开过来,船上的人直喊我们快游开,结果出于本能反映我和表兄都用力推开盆向岸边狂游而去,等气喘吁吁、惊魂未定脚能掂到河底时,才想到还有表妹时回头一看,表妹和大木盆都不见的,河中只有那只停下来的船,船上的大人跳下水,钻进船底的水里摸索了一会终于把表妹和大木盆从船底的水里拖出来!喝了一肚子水的表妹哭个不停,当晚就发高烧,少不了我俩要狠狠地挨大人的批了!那可是大舅的独生女、命根子!
小桥.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乒乓葡萄苗换新叶小.jpg 乒乓葡萄苗换了新叶! 牵牛花小.jpg 牵头花开!
长春花.jpg 长春花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3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碗莲的第一个芽被我弄断了 这是第二个芽已经展开浮叶了!
小碗莲.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4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碗莲根已有近2厘米了,现已插入淤泥中!期望能早日长大、早日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4:3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