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香甜无花果
收起左侧

平凡爱花母子情(失落的心,唯母知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0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跟宜兴本地花友开车一起去的!所以也讲不清具体位置!
价钱不好说,老板是不会随便和你谈确切价格的!我们本地的还稍微好点!
假如你们真需要多的话,我倒可以帮忙给大家联系团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1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我小时后钓青蛙的事情吧。用一棵缝衣针穿一颗粒饭,再用一根长线栓着,象钓鱼一样把饭扔水稻田里,那时候的青蛙很多很傻,一会就上钩了。好大好肥呀。在地里用一篇南瓜叶子把青蛙包好,再用田里的稀泥厚厚的包好,放到炉膛里,柴火很快就把青蛙烤好。取出来把外面的外壳去掉,哪个香呀,是现在的小孩没有的体念。
这就是我们的没有污染的童年时代,太让人留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我小时后钓青蛙的事情吧。用一棵缝衣针穿一颗粒饭,再用一根长线栓着,象钓鱼一样把饭扔水稻田里,那时候的青蛙很多很傻,一会就上钩了。好大好肥呀。在地里用一篇南瓜叶子把青蛙包好,再用田里的稀泥厚厚的包 ...
wl6393 发表于 2010-8-21 12:37

青蛙我也是常钓的! 不过一般不吃它,多是喂鸡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1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接122楼---我就也来讲讲捉青蛙的故事吧:我捉的方式主要有:手捉、竿钓、叉刺。
  手捉很简单,看到有青蛙,人蹲下右手成弓形缓慢悄悄地靠近(青蛙擅长看运动的物体,很慢的不容易察觉),乘青蛙不注意到还有10厘米左右迅速罩下,青蛙到手了!
  竿钓就是随便找一根棒,一头用母亲缝衣服的线系在棒上,线的另一头系个沾点菜油的小棉花球,一副钓竿就做成了!拎着钓竿到沟渠、田埂边上的草丛之类地方去,用手轻微提竿抖动,青蛙看到颤动的棉球以为是小虫就扑上来咬在嘴里,这时赶紧提竿,另一只手迅速捉住青蛙就行!
  叉刺就是拎着鱼叉,找到青蛙后瞄准,慢慢靠近到较短距离就猛地刺下去,可怜的青蛙身体就被几跟钢刺叉得对穿,有点血腥残忍!
  我们这里最常见的就是那种土褐色叫“麻土郞”的体型较小的青蛙(我捉得最多的就是这种了,都喂鸡鸭了),另外那种青绿色的青蛙也很多,这种是可以长得较大的品种,要是小时候见到呱呱叫的大青蛙也是非常激动的,有时成为我们的美餐!
  一般少量小青蛙我就将它们卷在裤脚管里(也就是裤子下边的布卷上去),有塑料袋的话就放进袋里!有时和小朋友玩的话就用根两头通的麦秆插进青蛙的**里,另一头用嘴吹气,吹得青蛙肚子里全是气滚圆滚圆的,想来挺残忍的!有时捉到大青蛙就迫不及待地和小朋友点燃洋油灯,将青蛙头剁下来,剥皮去肚肠,洗净后放在火上烤了吃!不过这类残忍的做法一般不让妈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小时侯还不懂什么残忍,只是小孩的天性使然,那时不用担心学习不好,不用担心有没有污染,只怕妈妈知道要挨打,你说我们能不快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2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还好我们有机会尽孝。咱国家有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今年给母亲买了一楼带院的房子,院子不大部小,40平米吧。种了花草蔬菜。可能是土不好,花没有怎麽开,总觉得长的慢。菜更别提了。豆角结了几个,枯萎了。黄瓜结了几个,都是畸形的。唉,超郁闷啊。我在单位上班都没有这样费力气。在这里,还请各位高手指点啊,拜托了,得让咱妈高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2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得啰嗦几句,我因为种花,腿已经让蚊子咬的老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还好我们有机会尽孝。咱国家有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今年给母亲买了一楼带院的房子,院子不大部小,40平米吧。种了花草蔬菜。可能是土不好,花没有怎麽开,总觉得长的慢。菜更别提了。豆角 ...
水语花城 发表于 2010-8-22 00:00

1、用有机物(充分腐烂的稻草、饼肥、鸡粪、树叶、人粪尿之类的)改善土壤。
2、做好规划,根据院子朝向、光照、形状等情况,规划好种什么花草和蔬菜,实现月月有花、季季有蔬果!
3、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会理解并爱护母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3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花儿们也是这样,在地里多数都长不好,反而是盆里的长的好,我的结论是:盆里的水肥好管理地里就没有分寸了。我的番茄是盆里的又大又多,地里的又少又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4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4:4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