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a-huang
收起左侧

[美图秀] 我的西番莲结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7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紫果吗?初春插扦了几根分享的紫果枝条,可惜都没成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种子种过,可惜没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celia2002


   我在阳台种的,种在泡沫箱子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可以吃了,你给它人工授粉一下就会结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紫果吗?初春插扦了几根分享的紫果枝条,可惜都没成活。
依莲 发表于 2012-5-7 09:04



    扦插很容易成活的,我随便去别人那剪了一根不是很强壮的,插那就活了,还是冬天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种子种过,可惜没出
pxdzq 发表于 2012-5-7 14:26



    种子也超好出的,我很久以前用种子发了好多,扦插会方便一些,也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7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可以吃了,你给它人工授粉一下就会结果了
a-huang 发表于 2012-5-7 19:23



   百度过了,原来就是百香果,这个是雌雄同花的吗,还是异花,我的去年当花买回来种的,还没开过花,今年也许会开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7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结了不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7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过了,原来就是百香果,这个是雌雄同花的吗,还是异花,我的去年当花买回来种的,还没开过花, ...
宝丽小屋 发表于 2012-5-7 20:03



    对,雌雄同花,可自花授粉,但是需要人工授粉,否则没有虫媒成功率极低,无法结果。授粉成功,第二三天就可以看到子房膨大,十分明显。
你去年买的,只要土肥,今年一定能开花,我也不过去年冬天才扦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雌雄同花,可自花授粉,但是需要人工授粉,否则没有虫媒成功率极低,无法结果。授粉成功,第 ...
a-huang 发表于 2012-5-7 23:32



   谢谢,希望有花看有果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3:3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