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a-huang
收起左侧

[美图秀] 我的西番莲结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5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的西番莲种了三年,每年花都很多,但是从没结果,还一直以为是品种问题呢。今天从楼主这里学到了授粉知识,谢谢(*^__^*)
记得每天授粉,看来今年会有果果吃了,再次感谢楼主分享授粉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5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的西番莲种了三年,每年花都很多,但是从没结果,还一直以为是品种问题呢。今天从楼主这里学到了授粉知识,谢谢(*^__^*)
记得每天授粉,看来今年会有果果吃了,再次感谢楼主分享授粉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番莲能在北方种吗?年初的时候我买了西番莲的种子,一颗也没发出来,很喜欢西番莲的花和果,不知道北方能不能种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6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效果可能不如南方,以下摘抄:习性
  西番莲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植物,全属有400余种,大都原产美洲热带地区,我国原产13种。它们喜光,喜温暖至高温湿润的气候,不耐寒。生长快,开花期长,开花量大,适宜于北纬24度以南的地区种植。对土壤的要求虽不很严格,但要获得丰产、稳产的收成,则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有机质丰富、水分充足排水良好、灌水方便的生长环境。在气候的适应性方面,则要求温暖、全年无冻害的天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哪里的,有小苗可以给点给我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6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嫉妒恨,,,,,,偶的才见小小的花蕾啊。。不过去年结果一个月都没能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7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我这星期就照着你教的授粉方法做,但到现在也没看到一点点有坐果的样啊,啥问题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小西就是去年冬天挂的。怕冷呀。地栽覆盖了也不行,照样冻得连根都烂了。俺浙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30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浙江的,百香果已有花蕾 了,2棵,1棵在开春时牺牲了,另一棵长势很好,插活了好多苗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30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3:3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