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a-huang
收起左侧

[美图秀] 我的西番莲结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9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两棵苗,还小小的,不知道西番莲好吃吗?种多大才能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挖,人工授粉怎么授啊?
用毛笔扫下花粉到处涂?涂在哪儿啊?
楼主好会种花啊,随便种种就结这么多果!
肿小鱼 发表于 2012-5-8 09:39


    c.jpg
看图,把雄花摘下来,然后把黄色的花粉涂在分开的三个雌花柱头上,我一般都摘下两个雄花来涂。多于花开多时,这样授过粉的也比较好认。另外人工授粉在午后16点前授粉率比较高,
自然授粉坐果率约29.6%,而平常城市没有虫媒,其实坐果率更低,几乎不结果,而人工辅助授粉可达90.6%,所以想吃果一定要人工授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还是雌雄同花,分雌蕊和雄蕊。谢谢l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两棵苗,还小小的,不知道西番莲好吃吗?种多大才能结果?
暖裳 发表于 2012-5-9 10:55



  差不多 种一年就会结果了,味道很不错,像农夫果园的多种饮料里都有添加西番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不用担心植株小不开花结果,给大家看看我家的情况,第一张图是泡沫箱情况,可以看到植株很小,藤还很细。(旁边是我刚移植的宝葫芦,目前请无视)
第二张图是整个植株也不大,大概有20几个果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百香果?还是罗汉果?这东西我们这很多,大阳台种有的能收获100多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種了一棵也開花結果中!但蜗牛太多了!百香果猛開花蜗牛猛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a-huang


    是雌雄同花还是异花?
    是摘下雄花,还是摘下雄蕊?
肿小鱼 发表于 2012-5-9 10:11


雄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是种在外面的,有很多虫子或者蜜蜂蝴蝶或者蛾子,因为已经爬到篱笆外面了,所以很难人工授粉,估计能被那些虫媒授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3:3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