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1314zl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南向一楼150平小院造园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314zl 于 2020-3-19 13:31 编辑
lhyesido 发表于 2020-3-18 16:25
本来也是想做一个,但是爸爸觉得使用年限短不肯~

是,如果是迷你小宝,从小开始做,玩的时候会更长,小时候的沙坑秋千啥的。像我们这样大一些的孩子,就是给她一个活动的自我空间。尤其是有小朋友来玩的时候,可以成为孩子们的秘密基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群里,好多人在抱怨草坪难养。正好今天蜗牛妈妈推了一篇草坪养护知识,跟大家分享一些干货:
1.新栽草坪,要把土翻松25CM左右(顺便我问了一下,如果是种灌木翻土40CM,乔木翻土80-100) ,加入有机肥做底肥。土壤1-2CM的碎度,或者加营养土。
2.铺好草坪后要视草的生长情况,定期播草籽,播种前可将草低割留底草1.5CM左右撒上少许营养土再播撒。草有春播和秋播。春播,一般播暖季型草,就是春夏秋,会绿的草,如:矮生百慕大,狗牙根等。秋播,一般播撒冬天绿的草,如:黑麦草。四季常绿的草首选剪股颖,高羊茅。这样是为了有更密实的根系,而其他品种的杂草,根本没有位置让其扎根,自然,地面上,你不再或很少会看到其他杂草。同时也可以让草坪看起来更厚实和整齐。
3.播撒草籽后,等草籽长出,一般25天左右,可以将小草做第一次的轻割,一般割去草的一半高度。然后,继续施肥一次。等20天左右,再次割草。连续两次割草施肥后,会变得密实而矮壮。在此期间,如果发现有稀疏的区域,及时补撒少许草籽。草坪以后的日常修剪,最好7-10天一次。
4.施肥:有机肥,菌肥,或液体菌肥。这样,能防治泥土板结,提高土壤菌群的活力,草坪才能有长效而更均衡的肥支撑它的不同生长需求。如:叶色变绿,需要氮肥。长密,根系繁茂,需要磷钾类肥。
5.最好的减少草坪生病的方法,就是勤于修剪,促进根部通风,自然,虫害就少。另外,草坪区的地形,需要是排水畅通的,不积水,这点,也能很好的减少草坪的病害。一般春夏秋三季,我们可以一个月喷洒一次到两次杀菌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9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1314zl 发表于 2020-3-19 13:31
最近看群里,好多人在抱怨草坪难养。正好今天蜗牛妈妈推了一篇草坪养护知识,跟大家分享一些干货:
1.新栽 ...

正在想要这类干货,刚买了除草机和耙子,杀菌和肥料有推荐的牌子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0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心人,收藏了!期待看到楼主造园后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来留名,细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2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周末有幸听到北京一分地的法人代表阮征讲了春季月季的养护,阮老师可是月季专家,看着别人种月季做了20年的人,做了些笔记,分享一些干货给大家。没有月季的院子不是院子,哈哈。

春季管理
定植:建议坑60-100CM,底部先铺上有机肥,再盖2-3CM薄土防止烧根。
保护:有两种方式:包裹或者底部培土。春季打开保护的时间:北京地区2月下旬3月上旬期间为宜。不用纠结具体打开时节,零下10度北京地区都可以过冬,打开早晚不影响,受影响还是在于大风抽干枝条。
施肥:有机和化肥。有机肥于深秋休眠及早春打开保护后。月季喜肥有机肥的量鸡粪一斤,羊粪两斤。主张施有机肥,肥效长可保持半年到一年,可改善土壤健康情况,让土壤更疏松。化肥等复合肥于浇返青水,开始生长的时候基本上4月中下旬,一棵中型需要10-20G之间。追施钾肥可让花开得更好。
返青水:所有植物过冬都需要浇返青水,北京区域于返浆期(植株枝条变软,如果划开可以水,表示植物的水管塞管已经通畅,做好生成准备)进行。浇完了可以10-15天不用浇水。别浇多,保证水和植物供求平衡。春季叶子面积小,温度低蒸发慢,水多地温低,根部缺氧不利于新根生长。
修剪:春剪是冬剪的补充,需要更细致。灌木和藤本都需要剪掉病虫侵害、交叉生长的枝条,细枝,枯枝,老枝过长也需要剪短。藤本需要横拉枝条成扇形。只有底部枝条足够粗至少比筷子长,集中养分,就可开花。剪口的位置,一般在芽点上方大概1厘米的位置。视情况打顶摘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23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终于在小城茉莉的帖子里看到介绍说鱼池上那种罐子往下过滤水的操作了,复制过来马克住:

就是一个罐子+一个潜水泵,泵把池底的水抽进罐子里,经过生化棉、过滤棉、帮助生成生物菌的陶瓷环等层层过滤后,慢慢从灌口溢出,再流进池子里,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过滤系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拥抱幸福 于 2020-3-23 17:42 编辑

推荐你百度看看沼泽过滤,我也有个院子想建小池塘,正在学习中,之前还看了马锐拉的如何建造池塘系列文章,就想要做成那样的,目前感觉更倾向于沼泽过滤,你也看看比较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刚才又去搜了一下马锐拉的池塘系列文章,居然发现他发表了一篇新的文章:《如何建造池塘(五):终于,沼泽过滤池来了》,哈哈,看来我的感觉是正确的,沼泽过滤是更好的选择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我倾向于沼泽过滤是觉得沼泽过滤相对来说更简单方便,更适合“懒人”一些,看来是懒有懒福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8 22:5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