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香甜无花果
收起左侧

平凡爱花母子情(失落的心,唯母知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3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动ing...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痛苦我也尝到过。不过我妈妈还健在,现在帮弟弟带小孩。
爸爸走了已经整整七年了。
要是还在,多好!
我爸爸也是一个极爱花的人。原来老家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果树。现 ...
shine1971 发表于 2010-7-20 12:39

      花草也是有灵性的!2008年我母亲去世前几个月,因她喜欢黄色的月季花,我就专门到花鸟市场买了棵开花的来,妈看了很开心,我也很欣慰!5月份妈走了,后来这棵黄月季也不知怎么就枯了!去年、今年我又先后买了2棵来种在小花坛里!我知道,人走了,花还在,爱里可以延续的!我会加倍去呵护,就当母亲一样地爱护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3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24 20:10 编辑

上接89楼---2、捉鱼虾:
    电灌沟一灌完水,等水位降下后我会率先冲到电站旁(也有贼精的小家伙知道那里鱼多,慢了会跟我抢生意的),挽起裤腿跳进那一人多深的水泥沟,在不到10个平方米的水池里的粗铁管下用脚一搅,藏在下面的鱼四处逃窜,我就用力搅混水、拼命用双手快速合拢,总能逮到不少小鱼虾、泥鳅之类,运气好的话还能搞到几条几两重的中型鱼,不过经常在抓到黄颡鱼的时候手被那锯齿状的尖刺刺得血淋淋得钻心疼!
      电灌沟一灌完水,等水位降下后我已经在沟边转了多圈了,迫不及待挽起裤腿跳进水沟里,捧淤泥、挖沟边的稍硬点的泥围2道坝,用手或盆、舀粪的勺子把水基本舀光,鱼虾就乖乖地露出来了,手到摛来!
      甚至我还会钻进公路下面长长的黑乎乎的水泥管道沟里,那里人很少去,鱼儿以为很安全所以比较多,我总能摸黑双手快速合拢抓到不少战利品,不过那里经常有蛇,有次我还差点碰到条本地常见有毒的土灰色的土归蛇(腹蛇),还好没被咬到!
      自己买网布,用硬铁丝圈做成尖锥状筒网,用木头、竹子做个榔头,把网插到沟里(最好到基本把水沟完全拦住),离网一段距离开始用榔头用力搅动淤泥水向网边靠近,收网时小小鱼虾、黄鳝、泥鳅、蛇、青蛙等什么都有!(在大夏天最热时泥鳅最多,不过在毒辣的太阳下经常搞得大汗淋漓出现中暑症状)
      还有用鱼叉叉、丝网缠、用生石灰扔进水沟经过河流底下的水泥管道(那里是鱼最多的地方)、用农药敌敌畏撒到水流不急的河边之类N种捉鱼方法,暂不一一胜举了!
      就是天天捉鱼经常搞得浑身是泥,害得老妈三天两头要给我洗衣服!
她总说:“叫你不要再去捉鱼你又去了,等你长大了给你找个渔船婆子做老婆,天天捉鱼算了!:) 唉,她对我是又爱又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3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你描写的母亲就想起了自己的母亲,都是这样辛勤劳作无怨无悔为儿女燃烧自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非常不好意思,虽然自己很早就有了开博客的想法,想写些比如回忆录之类的东西,但终究因为记忆减退、语言表述能力减弱、人越发懒散而未能付诸行动,如果楼主有兴趣我们可以共同进步哈,大家都是70后,估计共同 ...
土豆妈妈 发表于 2010-7-23 10:46

共同学习,多多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买了点莴苣、胡萝卜、绿水果萝卜种子,准备7月底8月初开始下种!期望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3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抓鱼很有趣,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3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抓鱼很有趣,哈哈
我是六月雪 发表于 2010-7-23 22:02

就是天天捉鱼经常搞得浑身是泥,害得老妈三天两头要给我洗衣服!
她总说:“叫你不要再去捉鱼你又去了,等你长大了给你找个渔船婆子做老婆,天天捉鱼算了!:) 唉,她对我是又爱又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4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读完,为楼主对已故母亲的深切怀念非常感动。我爸爸也早早离开了我们(没尽儿女之孝),但是很欣慰的是我妈妈还健在,她也是很喜欢种些花花草草,五十平米的门前小院全种满了,呵呵!还有谢谢你分享快乐的童年生活,我也是那个年代出生的,所以看你的描述心里真的非常亲切,我有两个哥哥,一到夏天,他们摸螺丝,钓鱼,还有用饭蓝捉鱼虾·········我负责在岸上管理战利品和剪螺丝屁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4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接93楼---3、搭四角板、元宝、香烟纸、打弹珠:
    相信这个许多70后都玩过,用纸折成个四角板、元宝,2个或多个小孩玩,谁能用自己的四角板或元宝把别人的打翻身就算赢,赢了别人的东西就成了自己的战利品!香烟纸也差不多,谁的烟纸高档就谁先来,那时过滤嘴的大前门香烟纸就非常牛了,牡丹、良友、万宝路香烟纸更是非常高档的了,一堆小朋友头顶着头扎成一堆用手在地上拍得叭叭响,手掌心都拍红了,但为了胜利疼也不算什么!
      还有弹蹦子(玻璃弹珠),在泥地上挖三个小圆坑,其中一个叫老虎洞,尽量自己的弹珠早点进另两个洞并避免进入老虎洞,如能把别人的弹珠打进老虎洞就最好了,因为谁的掉进去了要受罚停玩一次!虽然经常趴在地上玩得灰头土脸,但胜利的小朋友总是喜气洋洋、神气十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7-26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香甜无花果 于 2010-7-31 21:53 编辑

7月24日中午到老家去了,在一个亲戚那边要了个口径约65厘米的陶缸(以前用作水缸,可惜缸口有点小缺口)、42厘米和25厘米的红陶缸各1只(准备用来养鱼和碗莲之类的),以及一些旧红陶盆用来种花草!好沉,搬得我衣裤脏i兮兮的!他那里还有好几个不用的陶缸,有的口径有1米左右我拿不动,本来我老家搬到城里时还有个石臼也送给送亲戚的,我虽然看见了没好意思要!
红陶盆小.jpg 图像0212.jpg
有的是鸡粪、草木灰之类的肥料,以前已经拖回来三四次共近20袋鸡粪了,都施在我和母亲的小花坛和无花果树里了,我想给点钱他也不肯收,我顺便又要了点复合肥!我也到花鸟市场去看了荷花缸,少则三五百到一千多,多则数以千记,和我的水缸差不多,稍微好象一点而已,这里我一分钱也没花!准备明天搬到楼上去,可真是体力活!  下午又去拿桶到一条抽了水的小河滩边上去搞了3桶淤泥,其中有大桶好沉有至少六七十斤,害得我气喘如牛,成了泥腿子了!顺便拔了3棵野茭白棵和2棵水草,准备放入水缸中作养鱼莲水景用!因为穷人缺钱,水景太贵先搞个水缸养鱼莲,也算跨出折腾的第二步!
      星期日开始折腾,先把红陶缸和一个红陶盆洗干净,陶缸里先倒放个瓦盆(起垫高作用),上面再放个红陶盆(放入淤泥),红陶缸里也放入些淤泥,加满水,放入茭白棵、三棱草,就算成了一水景。下午又和女儿一起去到河边捞了些水草,半路上听到小知了叫顺便捉了给她玩,又和女儿在附近树上找到了5只蝉衣和蝉的洞穴(正好近期跟她说蝉的故事),跟她讲了讲蝉的生活经历,算是上了一课!回来母亲家后缸里的水已经清了,放入水草和我前面提到的小鱼(7条放了5条,另外2条还是暂放在玻璃鱼缸里,顺便让女儿玩了下在鱼缸里捉鱼的游戏),又到小区边上买了3条黄鳝来放入陶缸(让她也玩玩抓黄鳝,本来还准备买泥鳅的,可惜这次卖鱼的没带泥鳅来,下次再买吧!),悄悄告诉女儿不要让别人知道缸里有黄鳝偷走,近期上图,你们也要为我保守秘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6-6-26 04:3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