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iris
收起左侧

2011 一日三餐 (p1目录 p22 面包 猪肉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熏鱼收了,准备收入我年三十菜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爱吃的。特别是那个蟹,还得配点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好到中午了,看了好饿好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忙年 元宝

1.jpg

过了元旦,浩开始考试,考完试放假,转眼也快到新年了。每年在上海过年,外公、我们、加上妹妹一家,八个人团团圆圆。早早开始忙年,零零碎碎准备起来。



天寒地冻,室内居然也结冰。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肉糜,两天才能解冻。肉糜加水、盐、黄酒搅拌上劲,阿姨搅到手酸,我接着搅,一定要搅到肉糜丝丝牵连,煮出来的肉饼、肉丸才会弹牙多汁。

搅好的肉糜,挑部分出来咸鱼粒蒸肉饼,下饭最好。

剩下的包蛋饺(做法看这里)。蛋饺,因为形状、颜色像金元宝,过年,一定要准备些,年夜饭放到大团圆汤锅里。做蛋饺多出来的蛋液,摊成蛋皮,平时放汤,一样鲜美。

DSC02235.JPG

再分部分肉糜,包成百叶包,冷冻了随时可以吃。特意剩下些肉馅,买来韭菜切碎了拌到一起,包浩爱吃的韭菜饺子

浩吃饺子,问他喝饺子水,还是喝汤?
他回答:“当然喝汤!”
白菜、蛋皮、千叶豆腐、肥牛片,炖一小沙锅给他。
浩问:“为什么只有蛋皮?”
“饺子里面有肉了!”我回答。
“蛋饺做好了,就应该把它们都吃掉。”浩边说边大口吃

二麦问我,这两天是忙还是空?差不多吧,不过浩放假,是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斑竹大人,请问熏鱼就是糟鱼(⊙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0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最左下的勺就是用來做蛋餃吧!
也买只來玩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0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诱人啊 残脱水汤汤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我喜欢的菜
不过咸枪蟹梭子蟹旺季时我自己经常做的。太好吃了~吼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夜饭 菜单

冷菜



熏鱼

醉鸡

蓑衣黄瓜

芥味海蜇



热菜



龙井虾仁

鲍鱼红烧肉

清蒸鱼

膏蟹炒年糕

芥兰炒牛肉

上汤竹荪菜心





点心



太极八宝饭

黄鱼春卷







大团圆海鲜煲





江南的年夜饭,除了鸡鸭鱼肉,有几样东西是必上的:年糕(年年高升)、鱼(年年有余)、青菜(清清洁洁),另外像元宝(蛋饺)、八宝饭,从小过年的饭桌上,必定也有。今年的红烧肉里加小鲍鱼,鲍鱼的模样像极了元宝,添个彩头。



-----------------------------------------------------------------------------------------------



除夕团圆



中国人过新年,大家都往家里赶,期望团团圆圆。家里有老人,始终是家,彼此牵挂。老人走了,除了悲伤,大多人会失落,回家似乎没了意义。浩的外婆走得早,浩几乎没有印象。浩外公平时住在杭州,被两个外孙召唤,时不时来上海小住几天。逢年过节,外公或者跟我们出去旅游,或者妹妹一家去杭州陪伴。只是除夕大年夜,妹妹一家、我们一家跟着外公,一起团圆过。



吃过早饭,把之前准备好的材料装上车,去妹妹家。我在厨房一点点弄,阿姨打下手,外公一定会“帮忙”;浩和弟弟混在一起,跟着姨夫们去外面疯玩、放炮仗,时不时溜进厨房偷吃。妹妹比我小两岁,一付长不大的样子,也偷吃。不过差她出去买东西,一趟又一趟,乐颠颠的。午饭消灭掉部分原料,晚饭早早地开始,外公对春节晚会很期待。做着吃着,分红包给长辈、小辈,等外面鞭炮四起,大家也奔出去放烟花。剩下一桌碗碟,清理了,扔进洗碗机......



再开车回家,接着放鞭炮:二踢脚一定要有,步步高升;百子炮也要有,那才是年的热闹;之后是烟花...... 家里,所有的灯都点上,电视机开着,热闹旺宅。再给浩礼物,过年,小孩子应该最开心,我们小时候最期盼过年了。



初一,各家开始旅行,新的一年开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20:2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